清流同源——張青、鄧鬱芬雙個展暨師友展在水立方開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23日 16:26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23日 16:26
正在加載

11月21日,由中國文聯書畫藝術交流中心、當代具象(北京)國際藝術有限公司主辦,中國傳媒大學書畫協會、 北京齊白石藝術研究會、水立方公益協辦的“清流同源—張青 鄧鬱芬雙個展暨師友展”在水立方開幕 。著名藝術家劉勃舒、何韻蘭、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理事長安然及在京的百餘位藝術家出席開幕式。

張青與鄧鬱芬此次聯袂展出,是多年研習筆墨的一次集中展示,亦是一次與諸位師友彼此交流聯誼的歡樂薈聚。劉勃舒、何韻蘭、張仁芝、宋後軍、謝麗芳、王景嵐等著名書畫家和諸位好友的助展,讓此次畫展更平添了一份人與人之間鏈結的溫煦和暖,這也是藝術走進生活,走進人心的最好例證。

藝術家張青在開幕式上致辭

藝術家張青在開幕式上致辭

張青,最初師從韋江凡先生,成為入室弟子。後師從張仁芝、趙振川先生,並經常得到過多位著名書畫家的指教。 張青從最初畫馬到寄情于山水松柏。多年來,他遍訪名山大川,三山五嶽都留下了他的足跡。所謂“外師造化,中得心源。”他筆下的山川和松柏也蒼茫渾厚,意境開闊。胸中溝壑萬千,筆墨中盡顯雄渾粲然的氣象。

藝術家鄧鬱芬在開幕式上致辭

藝術家鄧鬱芬在開幕式上致辭

鄧鬱芬自幼受書畫藝術熏陶, 2011年師從何韻蘭老師,期間經常得到著名畫家劉勃舒、張仁芝、宋後軍等老師指導。她的作品題材以花鳥為主,清新脫俗,瀟灑自然,簡靜宜人。透著作者內在的靜默與從容。她多年來在傳承與創新的基礎上進行了自主探索,畫風輕鬆,寫意。基本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展覽持續到11月27日。

展覽作品欣賞: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