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冬奧文化推廣計劃冰雪文化美術作品名家公益行”走進成都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16日 17:19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0月16日 17:19
正在加載

啟動儀式現場

      為服務北京冬奧會、為2022北京冬奧創作出形神兼的美術作品,2020年10月16日,“精彩非凡全國美術作品名家邀請展—百城冬奧文化推廣計劃冰雪文化美術作品名家公益行(成都)”在四川美術館舉辦。

      此次活動由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中國美術家協會、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支持,四川美術家協會、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冰雪文化基金、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關愛基金、四川美術館承辦,共邀請了15位當代中國畫壇優秀美術家參與“百城冬奧文化推廣計劃”,圍繞冬奧題材進行采風創作並展覽,傳播奧運精神,宣傳北京冬奧會文化理念,凝聚中國精神,使人民群眾獲得更深刻、更美好的奧運文化體驗,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文化自信,促進全社會關注。

      為了把2022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辦成精彩非凡卓越的體育盛會和文化盛會,廣泛動員社會力量支持北京冬奧會文化工作,在北京冬奧組委、中國文聯黨組的大力支持下,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冰雪文化專項基金成功設立,匯聚文藝力量、搭建北京冬奧會文化活動的公益平臺。此次美術名家公益行就是冰雪文化基金組織開展的冬奧文藝創作公益活動。主辦方希望通過公益行活動,全面豐富和拓展北京冬奧文化引導力、輻射力、影響力,為世界留下豐厚的冬奧文化遺産。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文化活動服務贊助商,文投控股紮實推進冬奧會的各項籌辦服務工作,繼圓滿承辦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北京八分鐘”特效製作、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吉祥物發佈、全球志願者招募啟動儀式之後,全面啟動了“百城冬奧文化推廣計劃”,圍繞冬奧題材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公益、藝術、電影、音樂、動漫、科技、教育、旅遊等全方位的冬奧系列文化體驗活動。“精彩非凡全國美術作品名家邀請展—百城冬奧文化推廣計劃冰雪文化美術作品名家公益行(成都)”是此次系列活動的第二站,後續還會將在其他城市舉辦。

王書平先生捐贈書法作品

      啟動儀式現場主持人還介紹到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王書平先生非常支持舉辦“精彩非凡全國美術作品名家邀請展 ”,為了北京2022冬奧會、為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將向明年舉辦的“精彩非凡全國美術作品名家邀請展 ”捐贈兩幅獲獎美術作品用於國家博物館展覽。

      中宣部原副部長、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中國關心下一代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胡振民、四川省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平志英、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陶勤、四川省關工委副主任,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副秘書長李尚志、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郭希敏、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副秘書長牛彤、四川省美協主席梁時民等嘉賓以及美術家吳長江、劉健、孔紫、丁傑、梁時民、王易霓、牛克成、王界山等出席活動。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