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黃胄誕辰95週年畫展在河北梁斌黃胄紀念館舉行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29日 17:35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29日 17:35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9月28日,由炎黃藝術發展中心主辦,李可染藝術基金會,蔣兆和藝術研究會,梁斌文學藝術研究會協辦的“紀念黃胄誕辰95週年畫展”在河北蠡縣梁斌黃胄紀念館舉行。此次畫展目的是進一步繼承老一輩藝術家的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弘揚中華文化。展覽共展出李可染、蔣兆和、梁斌、黃胄先生及中青年著名畫家李小可、蔣代明、散襄軍、梁穗先生的作品109幅。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黃胄不僅是一位人民的藝術家,更是一位解放軍的優秀文藝工作者。他用畫筆創作出大量表現邊海防前線軍民聯防戰鬥生活的精美畫卷,反映了“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的激昂鬥志,鼓舞軍心,凝聚士氣,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評和廣泛讚譽。此次展覽的參展作品,是對黃胄書畫藝術的傳承和發揚,主題鮮明,內容廣泛,形式多樣,佈局講究,風格各異,具有深厚的藝術底蘊、鮮活的時代氣息和較高的審美價值。

展覽現場,李小可、蔣代明、散襄軍、梁穗四位中青年畫家也用飽蘸深情的筆墨聯合創作了四幅巨作《遠眺》、《聽泉》、《魚樂圖》、《松石萬年》,表達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對蠡縣革命老區的深情厚誼。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