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
週一至週五
CCTV—2 19:25
博客鏈結
聯絡方式
等待您拯救的天使
精彩視頻
系列節目介紹
《拯救天使》大型社會救助活動

兒童是人類的未來,兒童是國家的希望,兒童也是最弱勢的群體,特別是那些家庭經濟困難的病殘兒童,由於他們得不到好的治療,他們和他們的家庭所遭受的痛苦是常人難以想象的……我們要用自己的愛心、我們的力量去拯救這些折翼的天使。

6月25日開始,中央電視臺《生活》欄目將播出《拯救天使》系列節目,關注一批生活在貧困地區的病殘兒童,希望看到他們的故事後,有更多的人能夠為之感動,伸出援手,幫幫他們!
系列節目
系列欄目之六:我想上學
河南省鞏義市的深山裏,有一個小女孩,今年14歲了,小姑娘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也很聰明,可是,就是這樣一個美麗的花季少女,卻站不起來,也不會走路,她只能爬,這一爬,就爬了14年。
系列欄目之五:給我一雙眼睛(下)
昨天的節目我們説到,福建廈門的男孩小旭,從出生開始就上下眼瞼完全閉合、看不到眼睛;他眼睛的部位既沒有眉毛也沒有睫毛,只有光滑的皮膚,——醫學上管這種現象叫“隱眼”。一年來,小旭的爸爸媽媽帶著他四處求醫,可所有的回答都是,小旭即使做手術也沒有把握看見光明。然而,他的父母沒有放棄,他們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健康正常地成長,那麼小旭能不能擁有一雙正常人的眼睛呢?
系列欄目之四:給我一雙眼睛(上)
眼睛,是人們感知、認識世界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器官,不敢想像,如果沒有眼睛,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可是,家住福建廈門的小旭,自從他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沒有見過天、地、花、草,甚至是爸爸、媽媽的模樣。如果只是簡單的失明,也許我們也不會那麼吃驚,可令人痛心的是,小旭不僅僅是失明,他甚至沒有眼睛。
系列欄目之三:怪病兄妹(下)
昨天我們的節目講到,在重慶市酉陽縣龍潭鎮有一對十幾歲的兄妹得了一種“怪病”,他們對周圍的世界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他們不跟任何人交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不僅如此,哥哥時不時還有暴躁、發狂的異常行為。他們的父母帶著兄妹倆去了很多醫院,卻始終查不出病因,那到底因為什麼,讓兩個孩子如此痛苦呢?
系列欄目之二:怪病兄妹(上)
在重慶市酉陽縣有一個小山村,從村裏出來要過48道河,翻三座大山,走四、五個小時才能到鎮上。在這樣一個偏僻的山村裏,有這樣一戶人家,家裏的一個男孩,從四歲開始他的舉止行為就發生了怪異的變化,他再也不會説話,也沒有了笑容,還經常發狂,打人咬人。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後續報道
  《救助小君怡》追蹤:捐款不斷 善款已達20萬元
  僅昨日一上午,兒童希望救助基金收到的捐款就翻了一番——捐贈總額至昨日下午已達20萬元。來自中山二院的消息稱,小君怡昨日已開始抽血化驗,並接受輸血治療,最終診斷結果有望兩周內做出。
  一日400愛心電話救助小君怡
  《羅定嚴重地貧女孩亟待救援》的消息一齣街,就有多個電話打到報社表示願意捐助不幸女孩小君怡。截至昨日傍晚7時,僅記者接到的捐贈電話就達31個之多!中國社工協會兒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更是接到400多個援助電話。一份份的愛心和一筆筆的善款正匯聚到小君怡和救治她生命的基金裏。正因為這些善舉,小君怡的命運或許將發生改變。
   愛心群眾伸出援手 小君怡今到穗看病
   新快報訊 (記者 尹輝)昨日下午,本報和央視《生活》欄目“拯救天使”的愛心行動從廣州啟程,前往雲浮羅定市華石鎮寨腳村,看望患了地中海貧血的不幸女孩君怡。今天早上,愛心專車還將把君怡接到廣州檢查和治療。
圖片聚焦
我想上學4 我想上學3 我想上學2 我想上學1
給我一雙眼睛1 給我一雙眼睛2 給我一雙眼睛3 給我一雙眼睛4
怪病兄妹1 怪病兄妹2 怪病兄妹3 怪病兄妹4
怪病兄妹5 怪病兄妹6 吃煙頭的女孩(十二) 吃煙頭的女孩(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