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給我一雙眼睛(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6:14 來源:CCTV.com


  眼睛,是人們感知、認識世界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器官,不敢想像,如果沒有眼睛,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可是,家住福建廈門的小旭,自從他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沒有見過天、地、花、草,甚至是爸爸、媽媽的模樣。如果只是簡單的失明,也許我們也不會那麼吃驚,可令人痛心的是,小旭不僅僅是失明,他甚至沒有眼睛。


  這是一個人傑地靈的美麗城市;

  這裡有名聞遐邇的鋼琴之島鼓浪嶼;

  這裡曾誕生了無數鋼琴王子;

  可是,對於陳先生一家來説,上天賜給他們的,卻是一個沒有眼睛的天使……

  小旭生下來就沒有眼睛——他臉上眼睛的部位凹陷進去,像是兩個眼窩,但是既沒有眉毛也沒有睫毛,只有光滑的皮膚。

  旭媽媽:是心裏很痛苦的,他的個頭啊,然後皮膚啊,長的都很好看,就是遺憾,遺憾就是眼睛有那個問題。

  這個可憐的孩子哭著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可是,他不但沒有看看這個世界的權利,甚至沒有流淚的權利。

  朱許英是小旭的媽媽,這個漂亮的同安姑娘和其他女孩一樣,新婚時也充滿了對未來的無限憧憬。

  2005年6月,朱許英懷孕了,對她來説,男孩女孩並不重要,他們只要一個可愛健康的孩子。

  可是,在經歷了痛苦的剖腹産之後,一個更殘酷的打擊又降臨到朱許英的頭上,她的寶貝居然沒有眼睛。

  旭媽媽:我心裏真的是很痛苦,十月懷胎,竟然把他,搞成沒有眼睛。

  沒有眼睛的小旭其它方面和正常的孩子似乎沒什麼不同,他活潑好動,笑起來的時候,簡直就是一個天使。

1/5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