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一日400愛心電話救助小君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14:14 來源:CCTV.com


  新快報訊 本報報道的《羅定嚴重地貧女孩亟待救援》消息一齣街,就有多個電話打到報社表示願意捐助不幸女孩小君怡。截至昨日傍晚7時,僅記者接到的捐贈電話就達31個之多!中國社工協會兒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更是接到400多個援助電話。一份份的愛心和一筆筆的善款正匯聚到小君怡和救治她生命的基金裏。正因為這些善舉,小君怡的命運或許將發生改變。


  白領發動身邊人捐款

  昨日上午8時多,第一個捐贈電話打進記者手機。“麻煩你告訴我,如何才能幫上她?”由於報道中沒有捐款賬號,這位廣州合景泰富房地産公司的陳小姐直問記者手頭有沒有小君怡家裏的賬號。當得知捐贈賬號是一個基金賬號時,陳小姐遲疑了一下,“能不能直接交到她手裏?”最終,她決定將錢先捐到記者手裏,再由記者轉交給小君怡。

  然而,當記者到陳小姐所在公司代收善款時,“意外”發生了——説好捐500元的她遞給了記者1000塊。“中午和同事吃飯的時候,我給他們介紹小君怡的不幸經歷,他們都被感動了。”飯後,一位姓馮的同事也願意出資500元幫助小君怡。

  和陳小姐一樣發動身邊人資助小君怡的好心人不在少數。深圳一設計公司的徐先生説,自己或許只能盡綿薄之力,但他會發動部門員工為小君怡籌款。下午,上海的江先生給記者發來短信説,他們已經以公司的名義給基金匯去了1000元。

  愛心媽媽代孩子行善

  昨日,捐款者的電話來自全國各地,年紀最大的是已退休的廣州侯女士,最小的是連雲港剛上四年級的朱姓小朋友。12歲的佛山六年級小朋友小徐在電話中詳細詢問了君怡的目前狀況,“我們是同齡人,我能高高興興地上學,她卻受到病痛的折磨,我給她捐200塊夠不夠呀?”小徐説,自己是向爸媽借了100多塊錢才湊滿了200元,“現在只能捐這麼多了,以後有壓歲錢了再給她寄。”

  上海一位叫“黃婷媽媽”的愛心人士在電話中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職業,“我是代女兒黃婷捐款的,你們知道她的名字就好了。”她説之所以這樣做,是想讓女兒從小就心懷愛心,以情待人。

1/2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