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怪病兄妹(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15:55 來源:CCTV.com


  昨天我們的節目講到,重慶市酉陽縣龍潭鎮有一對十幾歲的兄妹得了一種“怪病”,他們對周圍的世界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他們不跟任何人交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不僅如此,哥哥時不時還有暴躁、發狂的異常行為。他們的父母帶著兄妹倆去了很多醫院,卻始終查不出病因,那到底因為什麼,讓兩個孩子如此痛苦呢?


  聰明、活潑的小俊富4歲時,在一次意外的高燒之後,漸漸的不會説話了,而且開始有些癡呆、記憶力陡減。孩子在生病前還能説會唱、準確地從1數到100,現在竟連“爸爸媽媽”都不會叫了。不僅吃飯用手抓,冬天下大雪不穿鞋,而且每天還不停的咀嚼塑料製品。更意外的是,1歲半的女兒在一次高燒後,也出現了與哥哥一樣的症狀。孩子的“怪病”讓父母心急如焚,父親懷疑是不是高燒把兩個孩子的腦子燒壞了。於是,他帶著孩子來到了龍潭鎮復興村衛生站。

  龍潭鎮醫生:他有乙腦的正常反映,但是乙腦的話,他的一些個病的象徵不適應,不符合,他這個情況,他也沒腦震蕩,也沒打出過,主要是對這些事情搞不清楚。

  醫生懷疑是乙型腦膜炎,難道是當地的長腳蚊子叮咬了孩子,讓孩子得了這種病毒性腦膜炎嗎?腦膜炎會導致人四肢抽搐,肢體癱瘓等症狀,可小俊富並沒有這些問題,那難道是癲癇?

  龍潭鎮醫生:但是癲癇的話,他一般有大發作,有小發作,有時辰性發作,但是我們反復問病史的話,他這種發作好像和我們癲癇不太吻合。

  乙腦和癲癇的可能性被龍潭鎮醫生一一排除了,無耐,父母又帶著孩子先後去了幾家醫院,但仍查不出病因,眼看他的病情越來越厲害,酉陽縣衛生局專門派出了縣疾病控制中心的醫生來到白家。

  酉陽縣衛生局疾病控制中心:通過我們的調查,從流行病學這個角度呢,排除了傳染病和那個地方病的可能,認為呢那個小娃兒可能是因某種疾病過後,導致出現這個行為異常,這種行為異常呢,主要就是抑食症。

1/5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