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雪山尋財驚魂記 2019031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2日 22: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遊客:你吃了一塊又一塊,你看我長這麼胖,我還是要吃,忍不住啊這個,太好吃了。

品嘗了藏香豬肉的味道後,顧客們紛紛找老羅訂購産品。

[致富經]雪山尋財驚魂記 20190312

遊客:買了100個豬頭,買了100斤香腸。

遊客:買了35個豬頭。

記者:35個豬頭?

遊客:對,我幫朋友買。

目前羅偉的藏香豬存欄5000多頭,一年賣出1500多頭,年銷售額1200多萬元。可在6年多以前,老羅對養豬還一竅不通。

老羅以前在部隊當過10年兵,還參加過抗洪搶險,數次立下戰功。羅偉當兵是好兵,2003年轉業進入一家酒廠,也是廠裏的業務骨幹。可2013年,他突然要辭職到大雪山上養藏香豬。

在當地,別人一頭藏香豬最多賣4000多元錢。羅偉創業從零起步,創業6年,就成了當地養豬行業的領軍人物。他從一頭藏香豬身上打造出6種産品,把藏香豬利潤最大化,一頭就賣出8000多元錢。羅偉是怎樣一步步謀劃, 一頭豬比別人多賺1倍的錢,1年銷售額1200多萬元的呢?

2013年,一次出差到寶興縣,跟當地朋友聊天時,羅偉發現一個養藏香豬的商機。

四川省寶興縣有廣闊的高山牧場,當地人世代以放牛為生。當地放牛很省事兒,把牛趕上牧場,幾個月上山看一次就行。可牛雖好養卻賺不著錢,1頭牛養上近四年,也就賣8000多元錢。

聽了這個消息,羅偉心頭一動。他想山上放牧輕鬆省事兒,如果能換個出欄快的品種,肯定能賺錢。羅偉調查市場後,發現藏香豬適合放牧,養1年就能出欄,市場賣價也高,鮮豬肉在當地能賣到50多元錢一斤。

2013年,羅偉專門從西藏林芝運來100頭藏香豬種豬。

[致富經]雪山尋財驚魂記 20190312

藏香豬跟本地土豬有完全不同的外貌特徵。

羅偉:藏香豬嘴尖、耳朵尖,蹄子尖,土黑豬耳朵趴趴,嘴短,完全不一樣。身材也不一樣。藏香豬看起來是圓的,土黑豬看起來是長條形的。

工人正在清理圈舍,老羅暫時把藏香豬跟幾頭土豬關在了一起。沒想到藏香豬領地意識極強,工人一轉身,藏香豬就把土豬打了一頓。結果土豬被打得躲在墻角裏發抖,就連養殖場的工人也經常被厲害的藏香豬咬傷。

羅偉養殖場的工人 王學華:比一般豬厲害得多,陌生人它就要咬你。我都被它們咬過,這裡還有傷疤你看。

看著藏香豬這麼厲害,羅偉非常高興。因為野性越強,意味著在山上敵人就越少。

羅偉:最早的時候我們就想的非常天真,把豬引回來,放到山上去。長大了再趕下來就可以賣錢了,結果不是這樣的。

種豬買回來,羅偉就把豬全都趕上了山,然後做起了賺錢夢。過了四五個月,估摸著山上的母豬生仔了。這天,羅偉上山想清點一下小豬崽。剛爬上山,就聽見一陣悽慘的豬叫聲。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12日 22:45

視頻簡介:他是一名轉業老兵,跑到大雪山上當起了豬司令。他做事敢冒險,養豬有奇招,賺錢有遠見,他讓不起眼的東西能生財。他上雪山斗大雕,從火海裏撈財富。讓一頭豬産生高效益。看轉業老兵羅偉如何在大雪山上創造傳奇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