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雪山尋財驚魂記 2019031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2日 22: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羅偉:就是那種尖叫聲,就沒有看到豬在哪,最後一抬頭一看是一隻雕抓著它呢。

羅偉趕緊往山上衝,想營救小豬仔,沒想到這時候飛來了更多的大雕。

羅偉:翼展有四米寬左右,三米多四米,它俯衝的時候就像那個戰鬥機,一下子很快就俯衝下來,你根本反應不過來。一爪子就把它抓走了。

羅偉跟著大雕一路跑,想救回小豬仔,這時候他有了一個更可怕的發現。

[致富經]雪山尋財驚魂記 20190312

羅偉:雕都住在這個山上,就住在這個崖壁上,你看飛回來好多。

老羅這才發現,他的牧場背靠的這片懸崖峭壁上,竟然就是大雕的老窩,上面住著近40隻大雕。

羅偉養殖場的工人 王學華:太厲害了那個雕,經常看到它叼小豬、小羊,還滿天飛,一蕩一蕩地叼著走。

羅偉:當時心都涼了,我們豬産的崽子,還不夠它吃的呢。

老羅萬萬沒想到,性子野的藏香豬也躲不過空中天敵。藏香豬本來就産仔率低,一胎只生五六隻小豬。小豬崽要全給大雕抓走了,賺錢就根本沒希望。

在那段時間裏,他每天上山找倖存的小豬,就連鞋都磨破好幾雙。

羅偉:這就是我以前上山穿的鞋,你看這個鞋都全部破掉了。

為了找豬,羅偉每天爬山,1個月就瘦了40多斤。可小豬還是1隻都沒找著。

羅偉靜下心來想,之前直接放豬上山的辦法是走不通的。要擴大養殖規模,就得把種豬接到山下生産。

羅偉把種豬全都趕下了山,在山下給它們搭了房子。這回豬媽媽生的小豬崽安全地活了下來。

羅偉:我們的豬在種豬場裏,待上三到四個月,30多斤、40斤的時候,我們再把它放到山上去,它的速度就很快了,雕追不上它,抓不著了。

在羅偉的精心照顧下,小藏香豬健康成長起來,又保留了很大的野性。這兩個小兄弟出生沒兩天,走路還不穩,就開始打架了。

通過摸索,羅偉建立起標準化的養殖模式。小豬崽在山下長到4個月,再上山放養上1年多,到1年半時候出欄。

到2015年年底,羅偉的藏香豬從100頭順利繁育到了800多頭。當地農戶跟著羅偉學養藏香豬,也都賺了錢,藏香豬豬肉在當地市場賣到50多元錢一斤,是普通豬肉價格的三倍多。

藏香豬養殖戶 唐楷均:1年能夠多賺二三十萬元錢,心裏還是美滋滋的。

別人都賺了錢,羅偉卻一頭豬也沒賣。他有個更冒險的賺錢想法,這個想法要是能實現的話,就能讓他的藏香豬1斤賣到120多元錢。羅偉的財富計劃,就是從這間小黑屋裏起步的。

[致富經]雪山尋財驚魂記 20190312

羅偉:這是專門烘制我們藏香豬肉的烘房。

記者:這裡面全都是,挂的滿滿的。

羅偉:對全部都是。

這間小黑屋裏,挂的滿滿噹噹全是臘肉。

記者:這麼多肉?

羅偉:這可是一張張紅彤彤的人民幣,這個全是,這一塊臘肉就是一百元,你可以這麼看,你看一百元,這挂了有三千多塊肉,三十多萬。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12日 22:45

視頻簡介:他是一名轉業老兵,跑到大雪山上當起了豬司令。他做事敢冒險,養豬有奇招,賺錢有遠見,他讓不起眼的東西能生財。他上雪山斗大雕,從火海裏撈財富。讓一頭豬産生高效益。看轉業老兵羅偉如何在大雪山上創造傳奇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