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財富 20190116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6日 23: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高振和22歲離開家鄉,外出謀生,他從樹苗銷售做起,然後承包綠化工程,經過多年打拼,他的綠化工程公司一年有八千多萬元的收入。2007年,高振和盯上了一個能給他帶來上億元財富的新行當——養魚。

在東北,去飯店吃飯,鐵鍋燉魚是道必點菜,把魚燉上,配上豆腐粉條,咕嘟咕嘟燉上半天,看著就能饞死個人。

消費者:冬天的時候,一般都是吃頓大魚,鐵鍋一燉,特鮮亮,好吃。

當地人對魚的偏愛,讓高振和看到了商機,大家都愛吃魚,好水養出來的魚又貴,那為什麼不自己養呢?

字幕:大菜園子湖

2007年,高振和承包了這個距離哈爾濱市區20多公里的大菜園子湖,這個湖佔地3000多畝,自從高振和承包了它,質疑聲就沒停過。

高振和的兒子:十年了,他也不往外捕魚,他也不讓人往外捕,不管誰去捕,他都不讓。

員工:我們偶爾偷著來打魚,打了他就不願意,要是打多了被他發現了,我還挨頓罵。

其實高振和就是想養魚,然後通過冬捕來賣魚。但大傢伙兒不理解的是,別人的魚養個三五年也就賣了,可高振和卻十年只養魚不賣魚,甚至朋友想找他買兩條,高振和都不願意多給。

高振和:這個打幾條,那個打幾條,那我認識的朋友多了,那都打的話,不就打沒了,我這些年的想法,不就完全沒有了。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財富

在高振和心裏,佈下了一個長達十年的財富棋局,未來能給他帶來上億元的財富。但是這十年裏,他只養魚,不賣魚,被很多人恥笑。直到2017年年底,高振和終於對外公佈,他的魚可以賣了,這到底是咋回事呢?

今天高振和舉辦了哈爾濱當地的第一場冬捕節,從上午10點開始拉網,一直到中午快12點,漁網拉出了一百多米,都沒有見到一條魚。

到了12點半,人群突然沸騰起來。

員工:大家往後撤,往後撤,拉網了,拉網了,拽網了,起來。

記者:他們説魚出來了。

高振和:有嗎?出沒出來?

員工:出來了,出來了。

原本坐在車裏的高振和,一聽到動靜,就趕緊往捕魚現場跑。

員工:往裏進,往裏進,閃開閃開。

記者:讓一下,讓一下,讓一下。

看見出魚了,高振和激動地直接衝過去抱起一條魚,他興奮得差點摔倒。

員工:來魚啦

在零下17攝氏度的室外,苦苦等待了一上午,終於見到魚了,遊客們一下子興奮起來。

遊客:來就是為了買魚。

記者:看到了魚興奮嗎?

遊客:太興奮了,都興奮得不行了。

遊客:特別激動,特別激動,(魚)非常大,頭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魚,頭一次親身體驗,能摸到這麼大的魚。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財富

高振和也忍不住找了一條大魚給記者炫耀。

高振和:這條魚,你看看。

記者:這算最大的嗎?

高振和:基本上算,這條魚有50斤。

記者:這有多少斤?

高振和:50斤,得有50斤。

記者:這裡邊像這樣的魚,多嗎?

高振和:多,非常多。

記者:就是你説的那種?

高振和:對,對。

記者:我看你這會兒情緒特別高了。

高振和:特別高。

記者:因為見到魚了。

高振和:見到魚了,見到魚了,你看。

記者:舉一下。

高振和:一米多長,舉不動了,好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6日 23:47

視頻簡介:十年時間,他養魚卻從不賣魚,成了別人眼中的怪人。等待十年,只因佈下一個龐大的財富棋局,未來將給他帶來上億元財富。2017年底,他的財富終於開始收穫,一天預計就有200多萬元。但情況卻一波三折,讓他心驚肉跳。期盼十年,到底是一鳴驚人?還是一個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