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財富 20190116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16日 23: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看到來的遊客越來越多,天氣又冷,高振和就現場燉了一鍋魚,讓遊客們先暖暖身子。架起大鍋,生上火,把魚處理乾淨,蔥薑蒜過油,鍋熱之後放入新鮮的湖魚,再放上點新鮮蔬菜,大火這麼一燉,原汁原味的大鍋燉魚就成了。

高振和:來來來,過來,嘗嘗來,來來來,快點來,趕緊。

高振和的朋友:心情特別激動。

高振和:太爽了。

高振和的朋友:第一次有這種的人生體驗。

高振和:這還有呢,還要呢。

高振和的朋友:太好吃了,遇上了,就是這個味道。

高振和的朋友:再來一碗,吃完一碗再來一碗。

人氣聚起來了,上午10點,高振和宣佈冬捕節正式開幕。

高振和:捕魚嘍!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財富

上千名遊客圍著出網口,焦急地等待著出魚。他們都是揣著現金來買魚的。高振和十年的等待,到了最關鍵的時候,可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幕發生了。15分鐘過去了,漁網拉出了二十幾米,一條魚也沒拉上來。半個小時過去了,網已經拉出了四十多米,可還是沒有魚。高振和沉不住氣了,趕緊到冰面上查看漁網的情況。

高振和:(漁網)現在就在這兒走呢。

記者:能看到魚嗎?

高振和:現在還看不著。

記者:我看這網走得還挺順利。

高振和:對,現在非常順利。

網沒出問題,但是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漁網拉出了一百多米,卻還是一條魚都沒有,高振和的臉色變了。

記者:我看還沒有魚啊?

高振和:誰知道呢,我也著急,但是現在來講的話,確實著急,看看吧,估計一會兒應該能有魚,可能在後邊。

記者:這要是萬一齣不來魚,可怎麼辦?

高振和:不可能,應該能出來,等著吧。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財富

此刻的室外氣溫是零下17攝氏度,魚遲遲不見蹤影,天又冷,此時人群出現了躁動,有一部分遊客覺得打不上來魚,很失望,就陸續離開了。高振和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他在捕魚現場急的團團轉。可打魚,他是外行,幹著急卻幫不上忙,看著一直不出魚,又著急上火。他乾脆到回車上,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高振和:網很長沒拉出來,但是也著急,究竟有沒有(魚),還是個未知數。

這一網能不能捕上來魚,誰也不知道。面對上千名遊客的期盼,高振和該如何交代?不是坐在車裏平靜下來,就能解決問題。如果捕不上來,昨天晚上撈出來的魚也賣不掉,一天收入200多萬元就成了癡人説夢。十年只養魚不賣魚,夢想著收穫上億元的財富,高振和到底謀劃了一個什麼樣的財富棋局?

高振和今年60歲,是土生土長的哈爾濱人,他對這裡的冰雪有種特別的熱愛。

高振和:這冰能吃。

記者:能吃嗎?

高振和:能吃。

記者:嘗一塊?

記者:什麼味道?

高振和:這冰才好吃呢,小時候就在這裡土生土長長大的,小時候就吃這冰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16日 23:47

視頻簡介:十年時間,他養魚卻從不賣魚,成了別人眼中的怪人。等待十年,只因佈下一個龐大的財富棋局,未來將給他帶來上億元財富。2017年底,他的財富終於開始收穫,一天預計就有200多萬元。但情況卻一波三折,讓他心驚肉跳。期盼十年,到底是一鳴驚人?還是一個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