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90後姐妹花怪招養黑豬 一頭多賣2000多元 201811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4日 00: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父親:我50多歲了,孩子看著也不容易。我一個人也撐不下去。

記者:閨女孝順啊!

父親:孝順,我姑娘這方面很優秀。

[致富經]90後姐妹花怪招養黑豬 一頭多賣2000多元 20181113

姐姐張源遠:了解的多了就覺得這真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行業,就想著好好把它幹好。

父親養豬十年,養殖經驗豐富都還賠得傾家蕩産,可姐姐張源遠卻認準了這是個商機,更萌生了一個養殖新思路,一定能賺大錢。可她的這個想法,把父親徹底惹火了!

父親:你懂都不懂!你都沒養過豬,你就想咋弄咋弄!氣嘛,投資很大,風險很大,又沒資金。

姐姐張源遠:我的脾氣就也上來了你知道嗎?我就決定這麼幹,你同意不同意都不管用知道吧?這個事我非得幹,非得把它幹成不行。

父親不會想到,一點經驗都沒有的女兒,在接下來的4年裏,竟能把豬肉價格賣出市場價的3倍多,年銷售額突破400萬元。

河南省欒川縣黑豬養殖戶曾彥武:全縣就人家姊妹兩個她這個規模大一點,有兩千多頭。有品牌,所以説人家這價錢就高。

姐姐張源遠了解到,以前父親養殖的普通白豬,抗病能力差,市場波動很大,而且當地養殖的人也很多,想賺錢,難!而當地有一種特有品種—豫西黑豬,比白豬更有養殖優勢。她當初之所以辭職回家養豬,就是看中了養殖黑豬的商機。

姐姐張源遠:黑豬的特性,不容易生病,耐粗飼,飼料不用那麼精細化,而且黑豬肉價格相對高一些。

這種豫西黑豬是河南省伏牛山區的地方傳統品種,具有肉質鮮嫩、耐粗飼、抗病性強等特點。而且價格波動小。可儘管如此,父親卻堅決不同意養殖黑豬。

父親:養黑豬首先一個問題是生長速度慢,人家養白豬5個半月6個月出欄,這個得一年。

豫西黑豬長得慢,飼養成本高,零售價卻和白豬差不多,市場價在10元左右一斤,所以當地很多養殖戶都不願養黑豬。

姐姐堅持要養,父親堅決反對,這可咋辦?妹妹張志遠提出,召開家庭會議,民主投票,誰的支持率高,就聽誰的。

父親:就通過家庭會協商嘛。誰有道理聽誰的。

記者:您一個人説話不算?

父親:哈哈哈哈。

姐姐張源遠:我妹和我媽都支持我。我爸基本上就是孤立的。

妹妹張志遠:基本上如果我姐跟我爸發生衝突的話,都是我姐是對的。

父親:人家媽媽和姊妹意見是一致的,我一個人。

全家人民主決策,姐姐張源遠贏得了話語權。2013年10月,姐妹倆正式接手父親的養殖場。她們把原先的320頭白豬全部賣掉,投資30萬元,引進了160頭豫西黑豬種豬,擴建了佔地100多畝的養殖場,還在縣城開了豬肉專賣店。

姐姐張源遠:吃飯了吃飯了。

為了讓黑豬長得快一點,姐妹倆一天給豬喂四次。已經結婚有孩子的姐姐甚至顧不上自己的孩子。

姐姐張源遠:基本上沒給我兒子做過飯,平時太忙也顧不上,平時都是他奶奶帶。現在兩歲半了,就直接給他送學校裏去了。

[致富經]90後姐妹花怪招養黑豬 一頭多賣2000多元 20181113

記者:讓老師管?

姐姐張源遠:對,讓老師管。因為我們沒時間。

記者:小豬有時間喂兒子沒時間喂是吧?

姐姐張源遠:因為這個比較重要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4日 00:36

視頻簡介:她們是一對90後姐妹花。姐姐辭掉城市的工作回農村老家養黑豬,妹妹大學畢業後也毅然回農村老家養黑豬,她們的舉動,引起媒體的爭相報道。這對姐妹花養豬的模式,更是稀奇。別人養豬都希望把豬儘快養肥出欄,她們卻偏要給豬減肥!為了拓展銷路,把豬賣個好價錢,姐妹倆的經營思路,竟然惹得有十年養豬經驗的父親勃然大怒!姐妹倆養的豬賣到了市場價的3倍多,還供不應求。看河南省欒川縣的90後姐妹花,如何出奇制勝,從行業中找到新商機,年銷售額突破4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