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90後姐妹花怪招養黑豬 一頭多賣2000多元 201811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4日 00: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河南省欒川縣居民楊欣:好長時間就相中這妞,漂亮,又能幹,想給俺孩子介紹介紹。

記者:您這是相兒媳婦來了?

河南省欒川縣市民 楊 欣:對!

記者:怕不怕她也被別的小夥子惦記?

在距離欒川縣城40公里外的這座大山裏,有一個佔地100多畝,養了2000多頭黑豬的養殖場。

[致富經]90後姐妹花怪招養黑豬 一頭多賣2000多元 20181113

姐姐張源遠:二師兄,去高老莊嘍!快點,跑起來!

姐姐張源遠1991年生

妹妹張志遠1995年生

被譽為“豬肉西施”的這對姐妹花,就是這家養殖場的主人。每天一大早,她們就會像這樣趕豬上山。和普通豬相比,黑豬的野性強,喜歡打架,一頭黑豬長著4顆獠牙,非常鋒利,經常打得鮮血淋漓。

這頭黑豬就是被同伴咬傷致殘的。

記者:這豬怎麼沒有耳朵呀?

妹妹張志遠:它打架,豬跟豬咬架,它的耳朵就分兩次被咬掉了。

記者:這豬的牙能這麼猛嗎?

妹妹張志遠:能。我天天被咬,剛才就咬我腳了,咬得特別疼。

姐姐張源遠:你能不能溫柔一點,對我溫柔一點好嗎?

在當地,一斤黑豬肉的市場零售價在10元左右,而這對姐妹花,竟能把一斤黑豬肉最高賣到36.8元,是市場價的三倍多,還供不應求,年銷售額達400多萬元。那麼,這對姐妹花是如何養殖黑豬創造財富的呢?

2013年6月,在洛陽市一家通訊公司做主管的張源遠突然辭職了,她回到農村老家,要養豬創業。在大家眼裏,這是既沒前途,又不靠譜的事。這讓張源遠的父親勃然大怒!

父親張古欒:翅膀硬了,長大了。我説你這閨女,你想咋弄咋弄啊!

張古欒有三個孩子,張源遠排行老大。2013年6月,他還沒從大女兒的任性裏緩過勁兒來,二女兒張志遠再一次把他氣昏了頭。剛剛大學畢業,二女兒張志遠也要回老家養豬。

妹妹張志遠:我是六月離校。我自己誰都沒商量誰也沒説,提著行李箱我就回來了。

在姐妹倆的老家村子,幾年都難得出一個大學生,而姐妹倆都是大學畢業,卻又回到農村養豬,是咋想的呢?

[致富經]90後姐妹花怪招養黑豬 一頭多賣2000多元 20181113

姐姐張源遠:就覺得父母年齡大了,幹這個也比較累,我覺得特別心疼,就覺得回來多替他們幹點。

記者:多賺點錢給他們錢也行啊,不一定非得回來養豬啊?

姐姐張源遠:那想著既然父母選擇了這個行業,想著幫他們把這個行業給做好。

姐妹花的父親張古欒,2003年就開始養殖白豬,養了十年,存欄量達500多頭。2013年,白豬價格從一斤12元跌至3.8元,養殖戶都賠了。屋漏偏逢連陰雨,到了年底,一場特大暴雪把豬圈全部壓塌,280多頭豬被壓死。不僅賠光了家底,還欠下了20萬元外債。就在這一年,姐妹倆決定回家養豬,幫父親還賬。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4日 00:36

視頻簡介:她們是一對90後姐妹花。姐姐辭掉城市的工作回農村老家養黑豬,妹妹大學畢業後也毅然回農村老家養黑豬,她們的舉動,引起媒體的爭相報道。這對姐妹花養豬的模式,更是稀奇。別人養豬都希望把豬儘快養肥出欄,她們卻偏要給豬減肥!為了拓展銷路,把豬賣個好價錢,姐妹倆的經營思路,竟然惹得有十年養豬經驗的父親勃然大怒!姐妹倆養的豬賣到了市場價的3倍多,還供不應求。看河南省欒川縣的90後姐妹花,如何出奇制勝,從行業中找到新商機,年銷售額突破4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