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神奇核桃年賣800萬 201810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10日 22: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3年,陳燕帶著她的核桃到城裏推銷,她要把這種好剝的核桃推銷給大家。推銷方式和今天的如出一轍。

陳燕:這個核桃皮很薄,大家看一下,它薄到什麼程度,手捏即開。你看,皮薄到這個程度。就是一毫米左右。

一聽説陳燕的核桃手捏即開,大傢伙都搶著試試。在捏核桃之前,陳燕先讓大家報了一下年齡。

致富經:神奇核桃年賣800萬(20170912)

消費者:今年9歲。7歲。54歲。70歲。

陳燕説不管年紀大小,都能徒手剝開她的核桃。

消費者:皮特別薄,太好剝了。還好吃。以前的核桃剝不動。

記者:以前都是怎麼剝的?

消費者:還得用錘子砸。

上到70歲的老人,下到幾歲的孩子都能輕而易舉地剝開核桃的殼。陳燕的核桃大受消費者的歡迎。她把核桃定價在20錢一斤。

當地很多人看到陳燕種核桃賺錢了,也紛紛種起了核桃。此時的陳燕又給自己制定了一個新的小目標,這個小目標是她以前連想都不敢想的一個夢。

陳燕:把這個産業鏈做起來,也是我的多年的夢想。我們回收回來也是乾果往外走。就感覺乾果往外走,這個附加值不夠,搞深加工的話這個附加值就高了。

當時陳燕在國內考察發現,發做核桃油的企業並不多。於是她決定抓住這次機遇。在國內,植物食用油的競爭非常激烈。大企業靠砸錢做廣告來推廣,然而陳燕可沒有那麼多資金可以投入。還是老一套眼見為實。陳燕在推廣的時候,特意選擇在當地人流量比較大的廣場。然而陳燕一張嘴就語出驚人。

陳燕:我家的這個核桃油都可以生喝,可以生喝。相信不相信。

消費者:不相信。

陳燕:從哪一方面説不相信?

消費者:以前沒喝過。

為了打消市民們的顧慮,陳燕現場就打算給大家演示一下生喝核桃油。而且要一口氣喝下一玻璃杯,這一玻璃杯足足有二兩。

陳燕:二兩位能一會就把它喝下去,大豆油不能生喝,花生油不能生喝,核桃油能生喝。

二兩核桃油,陳燕一飲而盡。

消費者:什麼感覺?

陳燕:很香很香的。

市民們看到陳燕的核桃油可以直接生喝,都躍躍欲試。

那麼她的核桃油為什麼能生喝呢?

我們來到陳燕的核桃油加工廠一探究竟。陳燕對加工核桃油的原材料有著嚴格的要求。

陳燕:加工油以前必須要挑好。核桃衣從顏色上説,淡黃色是最好的。加工出來的油特別透明,特別清晰。達不到標準的,就是這種。因為它這個核桃衣,它是黑的。裏面的米也多少有點變質,它影響質量了。

陳燕選的核桃仁不僅要新鮮,而且出油率還得高。

陳燕:我們選擇的這個品種,加工出來的油特別大,你看一下,我一捏這個油它就出來了。這一斤核桃榨一次的話就在六兩多(油)。

陳燕的核桃油之所以能喝,最關鍵的還在於加工的工藝。她使用的是初級生軋的加工技術。

餐飲烹飪協會會長:因為陳燕他們生産的這個核桃油,他們直接採用的生核桃,採用初級生榨技術。初級生榨就是説,不經過化學反應,直接通過物理反應,把油提煉出來。能保留核桃裏的營養物質不會流失,不會經過破壞,所以説適合大家生吃。

致富經:神奇核桃年賣800萬(20170912)

核桃油一炮而紅,陳燕完成了她建立全産業鏈的目標。

陳燕的丈夫一走就是十幾年,這十幾年裏,陳燕見到丈夫的時間加起來不過一百多天。員工成了她最暖心的家人。

陳燕:就像一家人一樣,我覺得有了安全感,有了安全感,有了幸福感,就覺得有了依靠。

對婚姻的堅守,讓陳燕從無助到堅強,從家庭主婦到女強人。現在她的臉上不僅有了笑容,還多了一份坦然。

字幕:讓你哭的事,總有一天會讓你笑著説出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10日 22:37

視頻簡介:她原本想當一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卻被逼創業。創業路上,形單影隻,捉蝎子是她的娛樂和消遣。8年時間,她培育出了一種早熟的核桃,一年挂果三年豐産。這種核桃皮特別薄,上到70歲的老人,下到幾歲的孩子,剝她的核桃輕而易舉。就是靠這種薄皮的核桃,她建立了苗木、種植、深加工的全産業鏈,2016年的銷售額達到了800多萬元。看山東省沂源縣的陳燕,是如何被逼創業,剝開核桃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