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神奇核桃年賣800萬 201810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10日 22: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陳燕:已經有肉了。這個核桃米,鮮的核桃就這個季節,打開以後特別好吃。尤其是把那個黃衣一剝,吃起來特別脆,特別香。

致富經:神奇核桃年賣800萬(20170912)

符慶林:脆也甜。就喜歡吃青核桃。

最吸引符慶林的,還是這種核桃早熟的特點。

符慶林:早熟就是早結果。對我們投資來講,早結果就相當於早受益。

符慶林規劃四年時間要發展2萬7千畝,一株核桃苗需要12元錢,全部種上需要1千三百多萬。為了表示誠意,符慶林帶來了100多萬元的定金。

符慶林:一百萬多一點,用個塑料編織袋裝著,一大袋子。

面對這100多萬的定金,陳燕的態度卻來了個180度的大轉折。

陳燕:這個苗子我不賣給你。

生活陷入困境的陳燕為什麼不做這一筆大訂單呢?

原來,陳燕是怕符慶林規模太大,一下子發展不起來。所以建議符慶林直接買種子降低成本,

當時一個核桃種子只需要3元錢,是一株核桃苗價格的四分之一。她還把核桃育苗的技術教給了符慶林。原本陳燕能從這個千萬訂單中賺100萬,這樣一來她才賺了十分之一的錢。

符慶林:確實感激,説良心話,還是從她這裡走了捷徑了。也減少了很大的投資。

陳燕這又是圖什麼呢?

陳燕:不是看的眼前,是長遠看的。就是想著通過他做個廣告,給我擴大個影響。以後會有更多人過來買我的樹苗,我是這麼想的。

陳燕靠著核桃苗木的品質,和實在勁,把核桃苗賣到了全國各地,甚至還出口到了韓國。

經過幾年的積累,陳燕已經攢了200萬的積蓄,有經濟能力承包一片地,自己種植核桃了。這就是她接下來給自己定的小目標。

陳燕:我每年都是給自己列一個小目標。不想自己壓力太大。因為一個女人感覺壓力太大以後也沒用。既然設這個目標設的小,但是我還是該怎麼努力怎麼努力。

這是2010年,陳燕回到淄博市沂源縣,承包的一片3800畝的山地。別看現在核桃樹長得鬱鬱蔥蔥,在幾年以前,這裡是一片沒人要的荒山。採訪的時候,陳燕帶我們去了一片和開發前差不多的山地。

陳燕:你看這沙子,都是這樣的。你看,都是這樣的。就是這樣的沙,它沒有土,就是細沙就算是土,除了這個粗的沙,底下還是細細的。你就是挖下多少米去,挖下去100米,它也是沙子。這就是一個沙層。

當時在沂源縣已經沒有可承包的地了,只剩下了這片沒人要的荒山。陳燕要拿著好不容易攢下的200萬,砸在這一片荒山上。當時大家都覺得她瘋了。

旁證:我從小就知道,這片山根本就不長東西,除了石頭就是石頭,就是大山, 説你在那個地方有什麼發展頭,純是瘋了你這不是。

致富經:神奇核桃年賣800萬(20170912)

在這麼一片沙石山上,陳燕是怎麼種出核桃的呢?

陳燕剛開始上山的時候,極其不適應。正是因為沙子多石頭多,一到晚上,就會有一種有毒的動物出沒。

記者:發現什麼了?

陳燕:蝎子。它這個毒很嚴重,如果你不捨得捏它,它就蜇人了。蜇你一下,就了不得。疼得很。如果你使勁抓著它的毒針,使勁捏著,這樣的話它就沒有反抗能力了,所以説沒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10日 22:37

視頻簡介:她原本想當一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卻被逼創業。創業路上,形單影隻,捉蝎子是她的娛樂和消遣。8年時間,她培育出了一種早熟的核桃,一年挂果三年豐産。這種核桃皮特別薄,上到70歲的老人,下到幾歲的孩子,剝她的核桃輕而易舉。就是靠這種薄皮的核桃,她建立了苗木、種植、深加工的全産業鏈,2016年的銷售額達到了800多萬元。看山東省沂源縣的陳燕,是如何被逼創業,剝開核桃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