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年入千萬的秘密 藏在雞群裏 201808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3日 22: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孫二東:我當時候的想法是,必須得開專賣店,只有這樣才能讓他區別於那些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的商販,才能讓大家相信我賣的雞蛋是真正的柴雞蛋。

  事實證明,孫二東的做法在當時非常有效。專賣店開業之後,立刻吸引了市民的關注。再加上孫二東不斷推出各種有趣的試吃和促銷活動,很快他的柴雞蛋就打出了名氣,每斤15元還供不應求。孫二東每天最高興的事就是晚上偷偷的數錢。

[致富經]年入千萬的秘密 藏在雞群裏 20180813

  孫二東:從沒見過這麼多錢啊,晚上沒事偷著在被窩裏數錢。

  雞蛋銷售問題解決之後,孫二東趁熱打鐵迅速擴大規模,柴雞數量2009年達到20000隻,2010年達到30000隻,而專賣店也增加到3家。

  然而,這樣的好日子並沒有過多久,孫二東就遇到了新問題。因為專賣店銷售模式簡單,一些人看到孫二東成功後,也照葫蘆畫瓢,大量複製專賣店模式,不到一年整個縣城竟然冒出了十多家。很快,孫二東的專賣店撐不住了。

  冒著傾家蕩産的風險創立的經營模式,沒想到這麼快就失靈了,孫二東一肚子的苦水卻沒地方説理。

  孫二東:最困難的時候也失落過,但其實我心裏特別明白,像我這種情況,我再苦再難也得咬牙堅持,因為啥呢,因為那個時候你沒有任何可以依賴的人,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專賣店始終處於不敗之地呢?孫二東冥思苦想,2011年,他竟然在雞群裏發現一個秘密。自從掌握了這個秘密,孫二東的專賣店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把很多不良的競爭對手擠出了柴雞蛋市場,而且賣出了最高30元一斤的高價。

  孫二東到底在雞群裏發現了什麼秘密呢?這還要從顧客們經常問的一個問題説起。

  員工:賣雞蛋的時候,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就是柴雞蛋是不是散養的?

  員工:我們有時候確實不好解釋,因為顧客他看不到你的養殖環境,我們費半天口舌最後顧客也是半信半疑。

  其實售貨員遇到的問題非常普遍,即使是多年研究柴雞的專家,也很難從外觀上分辨出什麼樣的雞蛋才是真正的散養柴雞蛋?

  專家:柴雞蛋三個條件。外觀上很難分辨清楚。

  那麼,怎樣才能讓顧客簡單明了的看出自己買的雞蛋是真正的散養柴雞蛋呢?

  2011年的一天,孫二東在雞場發呆時,雞群裏的幾隻雞引起了孫二東的注意。他的眼前一亮,一個大膽的想法冒了出來。他立刻召集員工,對他的雞群稍微做了一些調整,同時又讓員工在銷售時,重點強調他的雞蛋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僅僅兩個月後,孫二東的柴雞蛋銷售額直線上升。

[致富經]年入千萬的秘密 藏在雞群裏 20180813

  那麼孫二東在雞群了發現了什麼秘密呢?

  看出來了嗎?孫二東隱藏在雞群裏的秘密就是這些公雞。在他的雞群裏,除了90%是下蛋的母雞之外,還有大約10%是公雞。公雞吃的比母雞多,而且還不下蛋,孫二東為什麼要養這麼多的公雞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3日 22: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打工十多年只攢下5萬塊錢,年近30歲還一事無成。他用5萬元開始養柴雞,但他的雞卻讓他吃盡了苦頭。他在雞群裏發現一個隱藏的秘密,別人15元一斤都不好賣的柴雞蛋,他能最高賣出30元一斤。看河北淶源縣的孫二東,如何用5萬元起步,見招拆招,靠柴雞蛋賺到千萬財富!(《致富經》 20180813 年入千萬的秘密 藏在雞群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