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靦腆媳婦 三句話純賺150萬 201806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3日 22: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有人買,就是進步,可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還清25萬外債呢?顧貴菊就去市場上看別人是怎麼賣貨的。很快,她就總結了個規律,通過問客戶三個問題,發展了40多個業務員,銷售範圍擴大到16個工廠。

深圳農産品經銷商韓春元:這方法厲害,我很佩服她,真的,我真的很佩服她,假如説換做是我的話,就我跟陌生人去聊天,我聊不來。

顧貴菊:因為我屬於表達能力不強的那種,老是又不誇張,又誇張不了,就一直重復這個問題。

顧貴菊用這三個問題打開市場,一年時間就賺了150萬,到底是哪三個問題這麼神呢?

顧貴菊:第一次跟我買核桃,我會問,你們是哪個部門的,你們的生産部門有多少人。

這第一個問題顧貴菊是想先了解廠裏的情況,計算每個部門可以發展多少銷售員。

顧貴菊:第二個問題就是問,你覺得我的核桃你吃了怎麼樣,還可以吧。

第二個問題,一般問的是回頭客,確定對方對自己核桃的認可程度。

顧貴菊:接下來我就會問第三個問題,我就會説,你以前有沒有做過小生意,做過小生意的話,我就會優先選擇他。

這第三個問題,顧貴菊是看對方有沒有做生意的經驗,適不適合銷售。這三個看似簡單的問話背後,其實是她想把工廠裏有號召力的人,發展成自己的銷售,借助大家的力量賣核桃。這一試,效果驚人!

顧貴菊:我一個人做的話肯定是做不大的,那一年就發展到40個(銷售員),打開了16個大廠。

農産品經銷商韓禹:一次是拉20多噸,要賣多少,反正堆得跟山一樣,那核桃裝幾個倉庫。

表嫂:當時賣得好,大車拉過去,我説是怪了,我還跟我老公説,怪了,這個兄弟媳婦怎麼賣那麼暢銷。

致富經

最開始沒錢給大夥提成,顧貴菊就用最簡單的辦法,帶來五斤的生意,就給銷售員送一斤核桃,靠著這個辦法在深圳的市場立住了腳,不僅自己翻了身,還帶領一起賣核桃的小夥伴,在工作之餘賺了錢。

農産品經銷商韓禹:像我們(廠裏的)工資2030元保底,我賣核桃有時候一個月不止3000元,所以説我們都喜歡跟她賣。

顧貴菊:2015年將近掙了150萬元,數錢的時候,我老公還不信,他説,哎呀,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錢,我説你放心,接下來還會有很多。

拍著胸脯給丈夫保證的顧貴菊,對未來有了美好的期許,可她沒高興多久,一場危機突然來臨,苦心經營的生意,可能瞬間就要崩塌!

2015年的深圳,正被一場外遷潮席捲,因為産業轉型升級等原因,不少企業遷往惠州等地,顧貴菊做生意的十幾個廠都在其中。

顧貴菊:最後就剩一個廠,後來有客戶就跟我説,我們送貨去,他們説要不你放到網上賣。因為我一直想把這核桃做成品牌,我就説現在已經是時機了,如果再不決定的話,已經沒有機會了。

這時,顧貴菊也想讓自己的生意轉型升級,她想回老家建廠,尋找更多的土特産,打造自己的品牌,怕丈夫反對,就説,只要投入60萬就能建廠。

丈夫吳傳亮:60萬元,她忽悠我60萬就夠了,我説60萬還可以,那就做吧,一開始做,修建廠房,租地方,七七八八下來,就是八十多萬不見了。

表哥:辦廠説實話牽扯的這個規模,體量,牽扯的辦事難度,資金,還有上下左右各種關係的協調,方方面面比她單純做生意要難得多。

顧貴菊:還有一些人説想做女強人什麼的,我就説我不想做女強人,我只想好好幹一件事。

致富經

可想要幹成一件事並沒那麼簡單,一系列問題壓得顧貴菊喘不過氣來,就在這時,生活又給了她一記重創,一個最親的人不告而別,兩年沒見過面。

這是畢節市的一個住宅小區,今天,顧貴菊剛得到消息,那個一直躲著她,讓她留了無數眼淚的人在住在這裡,顧貴菊決定在小區門口等著他出現。

顧貴菊:一直就是關機,關機或者是打不通……就一直這樣,或者就關機。

記者:那換個電話打。

顧貴菊:沒有電話。

記者:用我的打,試試。

顧貴菊:真的。

記者:你説電話號碼。

我們換了個手機撥打,結果還是無法接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3日 22: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她生性靦腆,不愛説話,甚至不願意穿一件鮮艷顏色的衣服露面,生怕太扎眼。但她確實是出了名的銷售高手,讓很多經銷商佩服得五體投地。她有一份銷售寶典,這份寶典很簡單,只要三句話就能打開市場。貴州省畢節市的顧貴菊是怎樣一個人?她的三句話寶典是什麼?(《致富經》 20180613 靦腆媳婦 三句話純賺1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