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靦腆媳婦 三句話純賺150萬 201806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3日 22: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顧貴菊全程淡定,就説了兩句話,一是有多少要多少,二是收購價每斤9元。為啥開出這麼好的條件,大家還懷疑她呢?其實,之前也有人這個價格收購過,結果砸自己手裏了,不能及時回款,農戶們也損失了不少。顧貴菊究竟有什麼高招敢高價收購呢?大家將信將疑,因為這裡的櫻桃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

當地的櫻桃個頭小,像是小野果,只有一個指甲蓋大,是普通大櫻桃的一半,皮薄肉多,這麼稍微一擠就破。

村民張文:皮薄,很嫩,吃進去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所以導致運貨非常難。

説起運輸櫻桃,這個在當地收了十多年櫻桃的經銷商黃超最有發言權,面對嬌氣的櫻桃,他還準備了個秘密武器——筷子。

記者:你對櫻桃很溫柔,用手拿不行嗎?

經銷商黃超:用手拿的話,手有汗,再説手的輕重不一樣,容易把櫻桃擠壞了。

幾個大男人,拿著筷子埋頭挑櫻桃,他們要溫柔,再溫柔。

村民:當天從這裡直接坐飛機走,拿過去後櫻桃口感很差了。

村民:騎摩托車載,十幾公里路,已經有捂壞甚至有抖壞的現象。

大家知道,只要能保存好,就能賺大錢,但是試了很多方法就是不管用。

農産品經銷商韓禹:説句實話,前十年前我們就知道了,我們知道能把這個櫻桃只要是帶出去絕對是賺錢的,但是我們做了很多不成功的。

致富經

那麼,顧貴菊哪來這麼大底氣?原來,顧貴菊有個弟弟,他曾經給顧貴菊出了個好主意,2017年,顧貴菊按照弟弟的主意,找到了一個保存櫻桃的好辦法,在她手裏,櫻桃就是放七天也壞不了,從保鮮期來説,賣到全國各地也不成問題。大家聽了都覺得稀罕,搶著圍在顧貴菊身邊聽答案。

遊客:挺期待的,畢竟聽説可以把櫻桃分享出去了。

種植戶吳玉:今年的收成不好了,突然出現了一個人,高價收了你的櫻桃,那時候她在你心裏跟神一樣。

見人就害羞,漂亮的話不會説,顧貴菊卻能把老家的特産變著法賺到錢。不僅櫻桃賣得好,核桃賣得更好,每斤二十多元的核桃,她變個花樣,賣到了50元一斤,一年農産品銷售額達600多萬元。

廣東深圳,顧貴菊的福地,在這裡,她一年就賺了150萬元。

2013年,顧貴菊推著三輪車來到這個工廠門前,她早早地佔了一個好位置,想通過零售老家的赫章核桃賺錢。

其實,賣核桃是被逼無奈,當時顧貴菊心裏負擔很重,她曾經在老家投資鋅礦,欠下了25萬外債,公公婆婆嚇壞了。

老公吳傳亮:她幹事情都是先斬後奏,不跟我商量,事情做起來後,你不做也得做,就是這個樣子。

致富經

這個自己挖的坑,必須自己填起來。顧貴菊就和丈夫帶了3000元錢和5000斤核桃來到了深圳,還精心挑選了這個賣核桃的地方。

顧貴菊:深圳那邊有很多廠,最小的廠也有幾百人,甚至是上千人。我就是跑最大的廠。

看著眼前成百上千號人,顧貴菊別提多有幹勁了,但很快她就發現,老家人愛吃的核桃,到了深圳卻無人問津。

顧貴菊:我去那個地方堅持了四天,一斤都沒賣,有人看,但是他們都説我們買到的都砸不開。

經銷商盧梅:這個核桃又小,外殼也很皺,就沒有別的品種那麼大,又光又滑。

左邊個頭最小的就是赫章核桃,外殼非常堅硬,想要打開很費力,剝開來後果仁也小,和雲南、新疆核桃有著很大的區別。因為品相等問題,顧貴菊賣起來很吃虧,但她知道自己的核桃有優勢,赫章縣海拔高,光照長,溫差大,獨特的小氣候讓這裡的核桃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味道香濃。

丈夫吳傳亮:我們就打開給人家嘗,當然也小氣,那個是無償的,一天很多人,生怕遞給人家,人家一顆都吃了,我們就勤快一點,剪開,拿一半過去,吃了後基本都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3日 22: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她生性靦腆,不愛説話,甚至不願意穿一件鮮艷顏色的衣服露面,生怕太扎眼。但她確實是出了名的銷售高手,讓很多經銷商佩服得五體投地。她有一份銷售寶典,這份寶典很簡單,只要三句話就能打開市場。貴州省畢節市的顧貴菊是怎樣一個人?她的三句話寶典是什麼?(《致富經》 20180613 靦腆媳婦 三句話純賺1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