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從野獸嘴裏搶出來的發光財富 2018031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5日 22: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看準了天麻的商機,文平打算大規模種植天麻。可他這個想法一説出口幾乎誰都搖頭。因為天麻在當地有個響噹噹的外號。叫做“鬼督郵”被傳的神乎其神。

楊俊雙龍村:以前聽老人説了,天麻會跑會走路,我們種的時候要圈起來,做個記號打好,采收的時候兩三窩就不在了,晚上時候你可以看到這個地方有火一樣,你別説別人我自己都怕,好像有個東西一閃一閃的。

其實在當時很多人看到了天麻的經濟價值都想去種植,大多數人都是在房前屋後,像這樣把小天麻種下去,可收穫的季節有些天麻總是莫名其妙的就消失了。似乎這天麻真的會跑。

致富經

可讓大家沒想到的是,能跑會走的鬼天麻,文平不僅揚言要大規模種到山上去,還説他手裏的東西能帶領大家種出天麻,一起賺錢。可這東西往大家眼前一亮,農戶都大吃一驚。

記者:當時你們看到他拿的是什麼樣的東西。

農戶:當時看到他們拿的東西就是用這種木葉拌的。這種木葉已經起了棉花團。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文平竟然拿著隨處可見的樹葉去給農戶推廣,還説用樹葉就能種出天麻。樹葉能種出天麻?大家覺得文平就是騙子。

農戶:你們不要相信他,他拿幾張木葉到我們這個地方來是來騙我們。

一時間文大夫成了騙子的説法在當地興起來,讓大家沒想到的是,就在幾天后發生了讓人更加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個平靜的小山村傳來了陣陣警笛聲,警察漫山遍野地找人。找得,就是文平!

文武:文總出去在外面,當時文平沒在,我在那裏,就把我帶走了。他要在就肯定抓他。

致富經

警察到底為什麼要找文平,文平真的因為種天麻變成騙子了嗎?可村民怎麼都沒想到,警察不僅沒有抓走文平,文平在省裏反而出名了,這件事,甚至還給他帶來了一次財富爆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警察走後,文平承包了土地,大張旗鼓的用隨處都可以看到的樹葉開始種天麻。

可誰都沒想到,一年後文平的天麻基地竟然吸引了200多人圍觀。文平用樹葉竟然真的種出了價格昂貴的天麻。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5日 22: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大雪封山,他卻冒著危險進山挖寶,除了懸崖難走,還有兇猛的野獸在身邊潛伏。冒險找的這種寶貝不僅價值昂貴,還有神秘色彩。靠著這種寶貝他一年銷售額超過3000萬。可也是因為這種寶貝,他不僅引起了警察的注意,還惹來村民的流言蜚語。看貴州省畢節市的文平如何鬥風鬥雪鬥野獸,在爭議中讓産業升級,讓財富爆發?(《致富經》 20180315 從野獸嘴裏搶出來的發光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