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從野獸嘴裏搶出來的發光財富 2018031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5日 22: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普通的樹葉如何化腐朽為神奇?文平到底有什麼秘訣?他給記者展示了之前讓農戶們目瞪口呆的東西。

記者:您到底怎麼用樹葉種出天麻的?

致富經

文平:給你看一看。

記者:好大的蘑菇味道啊。

文平:是有一種香味。

原來,文平之前給農戶的不是普通的樹葉,而是加入了天麻生長必須的真菌和天麻真正種子的混合物。

文平:這就是天麻的種子。

致富經

用這種方式種天麻,在大方縣幾乎從來沒有過,而用這種正確的方式種天麻,破除了天麻能跑會飛的傳説,天麻再也沒有消失過。

那麼天麻到底會不會發出鬼火,為了解答這個問題,晚上,文平帶著記者來到了他的種植基地,親眼看一看村民口中的鬼點火到底是什麼。

文平:在哪啊,找一找看,看到了?

記者;您説這個地方有鬼點火是嗎?

文平:看到了,這個地方有鬼點火,你看真的有鬼點火 看不清楚 要把燈關掉是嗎 關掉你看一下,有有 這兒有,這兒有,你看,沒看到啊,看到了一點一點一點。但是我的機器好像看不出來。如果這個熱天溫度再高就明顯了。

為了能更清楚的看到鬼點火,文平和員工把會發光的東西挖了出來。一顆天麻埋在了土裏,到底會發光的是不是天麻。我們再次關掉了燈。

其實會發光的並不是天麻,而是給天麻提供營養的一種菌類——蜜環菌的熒光反應。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5日 22: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大雪封山,他卻冒著危險進山挖寶,除了懸崖難走,還有兇猛的野獸在身邊潛伏。冒險找的這種寶貝不僅價值昂貴,還有神秘色彩。靠著這種寶貝他一年銷售額超過3000萬。可也是因為這種寶貝,他不僅引起了警察的注意,還惹來村民的流言蜚語。看貴州省畢節市的文平如何鬥風鬥雪鬥野獸,在爭議中讓産業升級,讓財富爆發?(《致富經》 20180315 從野獸嘴裏搶出來的發光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