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人與自然

現代水世界——深藍

來源:央視網2009年12月21日 10: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09年12月21日 10:18

視頻簡介:影片《現代水世界》以一個意味深長的情節開始,一個年幼的孩子注視著一隻在風浪中已度過80個年頭的巨鯨,這一情節生動的隱喻了人類面對古老的海洋還是多麼的幼稚。影片隨著一隻深海巨鯨的所見所聞展開,然而巨鯨不過是通往本片主題的鑰匙,影片巧妙地借助了巨鯨的眼睛表現了人類對海洋現有的了解與人類的作為對海洋的影響,然而,這只巨鯨所看到的和它自身的遭遇表明,人類對大海態度過於魯莽,正像本片中的一句解説詞所説,我們摧毀的我們卻對它一無所知。巨鯨的一生遊遍世界的各大海洋,經歷千奇百怪,這使本片的攝製者有足夠的選擇用巨鯨一次次驚險神奇和意外的經歷,來表現近幾十年來在海洋裏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並讓我們飽覽了就在我們身邊卻如同外星般的另一個世界。(人與自然2009年第9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