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脫貧攻堅答卷】茶山村的美麗“蝶變”

巫溪縣茶山村是重慶市最偏遠的地區,也是脫貧攻堅中最難啃的“硬骨頭”。2020年,昔日大山深處的“窮山溝”成功脫貧摘帽,蛻變成了美麗鄉村。改變是如何發生的?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脫貧攻堅答卷】土家山寨木瓜花開

湖北宜昌70%的面積是山區,有三個縣屬於武陵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宜昌緊盯“兩不愁三保障”補短板、強弱項,2020年如期脫貧。現在,宜昌又與恩施等地共建邊界村的基礎設施,努力實現鄉村振興。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脫貧攻堅答卷】呂梁深山裏踏出脫貧路

呂梁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過去由於地處深山,交通閉塞,當地通過修建通村硬化路,打通制約農村發展的交通瓶頸。今天(2月1日)的【脫貧攻堅答卷】,我們一起去山西大寧縣看看村民賀三芳的脫貧路。

“十三五”,我們這五年
    “十三五”成就巡禮
      落實全會精神在基層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城千縣萬村調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