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廈門大學師生《領航》觀後感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10月23日 0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十年是無限歷史進程中的短短一瞬。”這一瞬是屬於人民的一瞬,其締結出的所有果實,歸根結底凝結著億萬中華兒女的步履與心血。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掌舵遠航”一集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一位梁家河村的阿姨用親切的鄉音講述習近平總書記在梁家河歲月的一個鏡頭——“近平是一個好後生,他能受下罪、能吃下苦。”習近平總書記將麥穗與責任擔在肩上、用腳步去丈量所熱愛的土地的這份熱忱,正是我所崇敬與理想的。

  此外,學習外交學專業的我更是感觸良多。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往往將目光聚焦于國家機器的我們,也越發應注重國際體系中最為微觀、靈活的行為體——個人。在“一帶一路”提出的民心相通構想下,只有我們尊重並跨越語言、文化、民族、宗教的隔閡,秉持著一顆熱忱心與世界各地的人民文明互鑒、相互交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構想才能最終實現。

  ——廈門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外交學專業2019級本科生  梁嘉好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