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總統新聞秘書: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可能對俄羅斯的安全構成威脅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新聞 2021年04月09日 2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4月9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如果烏克蘭重啟內戰和採取全面軍事行動,將對俄羅斯的安全構成威脅。佩斯科夫表示,頓巴斯分界線上的挑釁行為有變本加厲的趨勢,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前所未有,克裏姆林宮也在密切關注目前局勢。同時他表示,俄羅斯在自己領土上調動軍隊的規模沒有必要向任何國家解釋。他強調,俄羅斯沒有威脅其他國家,俄羅斯可以自由採取任何措施來確保自己的安全。

  當天,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監測俄羅斯軍隊在俄羅斯領土上的行動毫無意義。德法應當集中精力關注基輔不履行義務的情況,這樣一來“很多問題本來是可以避免的”。此外她指出,基輔當局的好戰態度使頓巴斯局勢有惡化的趨勢。烏克蘭政府懷著通過軍事手段解決東南部衝突的幻想,為此大肆地挑起反俄情緒。此外,扎哈羅娃對烏克蘭總統關於“烏克蘭加入北約可以使衝突得到解決”的聲明進行了評論。她指出,如果烏克蘭加入北約,不僅不會給烏克蘭帶來和平,反而會導致東南部局勢大規模升級,給烏克蘭國家地位帶來不可逆轉的後果。(總臺記者 王斌 朱靜)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