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臨別之際,老兵們最後的堅守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1月28日 0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冬季的風吹落了最後一片枯黃的樹葉,駝鈴聲緩緩響起,戰友們這才回過神來,又到了老兵退伍的時間,道別的日子越接近,離別的傷感越深厚,哪怕是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有著不可割捨的感情。

01圖為老兵敬禮的背影

圖為老兵敬禮的背影

  幾年前,他們胸懷報效祖國的熱血豪情,帶著青春的嚮往和遠大的理想,告別家鄉和親人,從五湖四海跨入軍營。他們始終牢記爭做黨和人民忠誠衛士、爭做新“四有”革命軍人的諍諍誓言,刻苦學習,積極進取,頑強拼搏,錘煉成為了一名合格的武警戰士。

04圖為老兵們訓練熱情不減

圖為老兵們訓練熱情不減

05圖為老兵在堅守崗位

圖為老兵在堅守崗位

  哨位上,有他們永不疲倦的身影;訓練場上,有他們摸爬滾打的汗水;搶險救援時,有他們敢於逆行的身姿;崗位戰位,有他們默默堅守……老兵們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著自己八年、十二年、十六年,甚至更久的青春。在他們身上,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歲月劃過的痕跡。雙手佈滿的老繭、身上大大小小的傷疤、磨損不堪的作戰靴……在歲月靜好的日子裏,是他們替我們負重前行。如今,使命已達,開往軍旅的這趟列車,即將到站,在最後告別的時刻,不妨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的老兵們最後的堅守。

08圖為老兵將技術傳給戰友

圖為老兵將技術傳給戰友

  該支隊全體滿服役期老兵抓住在部隊的日子,積極開展“留好建議”、“傳好經驗”、“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給新戰友箴言”等活動,有的為新戰士輔導理論、傳授訓練技巧、進行日常生活服務,有的總結訓練決竅、傳承技術絕活、交流軍旅感悟,主動為部隊建設科學發展獻出“金點子”、留下“金鑰匙”,毫無保留地把經驗獻給中隊、將技術傳給戰友。

10圖為老兵留下技術絕活

圖為老兵留下技術絕活

  一朝入伍,軍魂入骨。老兵不老,在他們的身上,永遠流淌著軍人的熱血,鐫刻著軍人的忠誠。脫下軍裝,轉身亦光榮,他們滿載著榮譽,重新步入社會,回歸家庭。這些頂天立地的戰士們,在未來的任何一片風浪中,都能夠挺拔身軀,不畏懼風風雨雨,乘風破浪,在新的起點上,創造新的輝煌,向老兵致敬!(吳克振、羅麗文)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