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寒潮突襲又如何 這場年終大考讓你“火炎焱燚”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1月27日 22: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公里越野咬牙堅持、400米障礙健步如飛,擒敵刺殺廝殺比拼……連日來,八桂大地迎來首場氣溫驟降,武警廣西總隊桂林支隊年終軍事訓練考核場上卻呈現出一派火熱的景象。

  打仗硬碰硬,考核實打實。年終軍事訓練考核,是對一支部隊戰鬥力的綜合考量,是對每名官兵年度軍事訓練水平的全面檢驗。該支隊領導劉滿平介紹,天冷心不冷,考核場上官兵熱情高漲、血性十足,大家都鉚著一股子勁兒爭取在年終大考中取得優異成績。

  練兵先練將,考兵先考官。該支隊堅持實戰化標准考核,樹立幹部&&,敢於爭先的良好風氣。“作為黨員幹部的我們必須實時訓在前、幹在前、衝在前,必須當先鋒。”剛下考核場的中隊長楊英傑説道。

  全員參考一人不漏,摩拳擦掌個個爭先。據了解,該支隊依據《軍隊基層建設綱要》《軍事訓練與考核大綱》相關規定,按照“一人不漏全員參考”的要求,採取“逐人逐項實施、考題隨機抽取、紀律雙向監督、全程錄像存檔、成績現場公佈、考生簽字確認”的考核方式,確保考核公平公正,成績真實有效。

  “三步樁少踩一個,請回到起點……”考官陳昌敏邊糾正邊登記,這是該支隊進行400米障礙考核的一幕。筆者在現場看到,防暴彈投擲缺一米也不會“筆下留情”,武裝五公里越野差一秒也不會“網開一面”。堅持考核標準,把握考核質量,確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在真考實抗中拼出火花。

  在考核場另外一角,通信、炊事、駕駛、衛生等後勤專業考核現場也緊張有序的展開,激情滿懷、興致高昂,官兵們爭先搶露自己的“絕活兒”。

  指導員汪傑投彈51米,炊事班長邱青確400障礙1分56秒……一項項優異的成績從考核場傳出,不僅激發了官兵的內生動力,也促進提升了官兵們敢打敢拼、一往無前的自信心。“此次年終考核,全程以真考嚴考牽動真訓嚴訓,以考難考實促進訓難訓實,強化官兵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能力素質。”擔負此次考核考官于斌介紹。

  持續作戰驗綜合,以考促訓謀打贏。一天13個小時連軸轉,全面綜合考量了中隊年度的訓練成果,更是多維度檢驗部隊打仗的制勝能力。

  該支隊戰士黃凱鑫,今年服役期滿即將退伍,他在400米障礙考核中取得1分59秒的理想成績。考核結束時他感慨道:“最後一次考核能拿到理想成績,是對8年軍旅生涯最好的肯定。”(陳登科、李笑仙)

官兵們在真考實抗中拼出火花

腳擦傷了、手掌磨破了,但官兵仍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

後勤專業考核現場,四人攜野戰給養單元進行奔襲

堅持考核標準,確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軍事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