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躍峰
相關信息
姓名 張躍峰
性別
所屬地區 河北省邯鄲市
簡介

張躍峰,男,目前就讀于邯鄲市第一中學,是一名積極向上、樂於助人、成績優異、活潑開朗的陽光男孩兒,也是一名孝敬父母、品學兼優的好少年。張躍峰父親原是雪馳集團的一名普通工人,後因身體原因家于2006年退職,每月只有一千元退休工資,母親有血小板減少的疾病無法操勞家務,家中有兩個孩子,哥哥張學峰,以650分的優異成績考入華南理工大學,弟弟張躍峰......

孝心故事

張躍峰從小就看著母親為家操勞,看著母親因勞累而導致的腰間盤突出,看著她那逐漸變小的身軀,心中不禁十分傷感,也非常想以自己的努力報答父母。在家時經常與父母一起下地幹活,從不計較吃穿,在學校時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和哥也會參加勤工儉學的活動以自己的勞動緩解家庭的困苦,張躍峰自小學起省吃儉用,希望以此減輕減輕家庭負擔,在家中幫家裏做飯,掃地,也經常和父母下地幹活,除草、拔花生,流著汗流著淚,在學校勤奮學習,希望將來能更好的報答父母。在2017年進入邯鄲市一中理科尖子班,經常團結同學幫助他人,同學遇到困難時,主動幫助他人。同學衣服破,他中午沒睡覺替他補上,學習上積極幫助他人,多次獲得學校三好學生,優秀團員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