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心蕊
相關信息
姓名 張心蕊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淄博市高青縣
簡介

張心蕊,今年15歲,她是高青縣第二中學八年級三班的一名學生,她踏實沉穩,品學兼優,是一個陽光向上、積極進取的好學生。在同學之中,她並不引人注目,但是她心中蘊藏著的感恩的心卻足以讓她奕奕閃光。

孝心故事

        這個看似大大咧咧的女孩,有著不幸的遭遇:在她十歲那年,作為家裏頂梁柱的父親倒下了,腦幹出血,她的父親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又一步步的爬了回來,身體的右半部分卻癱瘓,生活無法自理。
        十幾歲的孩子每到週末看到媽媽在家裏給有病的爸爸擦洗身體按摩穴位她忙跑過去説:“媽媽,我來幫爸爸洗腳。”“媽媽我來幫你做飯.......”
        因為右半部分癱瘓,父親無法走路,在出院後,母親一直攙扶著他,就像小孩子剛學走路一般,顫顫巍巍。每當母親扶著父親走路的時候,小小的她就扶著父親的另一邊,笑眼盈盈的説:“我是你的小拐杖哦,可不許丟了我。” 因為父親生病,花光了家裏的積蓄,還借了親戚鄰居的許多錢,在生活中,為了省錢,她從不亂花一分錢;可是在學習上,母親卻從沒含糊,該交的一分不少。
        因為生病,父親經常發脾氣。那天晚上,又是因為一點點小事,他又罵罵咧咧的叫嚷起來,她聲嘶力竭:“我之前的好爸爸去哪了?”父親哭了,這不是她見過父親生病以來第一次哭,卻是她見過父親哭得最兇的一次“你的好爸爸,早在我生病的時候就沒了啊。”“那就把他找回來!” 從2013年8月開始到現在已經有四年了,在一五年病情又再次加重,讓她覺得這個家要撐不住了,她不是沒有想過放棄學業回家照顧父親,可是每次都會被母親罵,母親眼睛一直不好,加上一直照顧父親,也是整天腰酸背痛。她也一直很懂事的幫母親捶背,揉肩。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她常常在暑假擔負起照顧父親的工作,這樣母親就可以出去打點零工,賺點零花錢補貼家用了。
        在學校裏,她是個德才兼備的好學生。學習成績名列前茅,一絲不茍;興趣濃厚,精益求精;學習刻苦,勤思善問;發展全面,成績優異。
        學習上,她求知欲強,課堂上,積極回答問題,敢於提問,善於質疑,對所學知識能理解的掌握;課下,為同學講解難題,是同學心裏“移動的作業幫”;課外,不滿足於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大量閱讀一些有益的書報,以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長知識,碰到難題就自己查閱資料以解決難題。
        她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總是以一顆寬容的信對待別人,無論誰有困難,都會不假思索的伸出援助之手。作為班幹部,她以身作則,處處起模範&&作用,工作踏實,認真負責,嚴於律己,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夥伴;作為英語課代表,總是帶動同學們學習英語的氛圍,將班裏的英語成績提上去,是英語老師心裏的“一把手”。
        如今,她正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憑著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暢遊。真誠地希望她這朵孝順之花越開越艷,越來越美,越開越芬芳怡人!願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