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周銳馳
相關信息
姓名 周銳馳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
簡介

她是父母的眼睛 “爸爸,我們要向左邊轉彎了。” “媽媽,這裡有一道小水溝,你步子跨大一點。” 這個小女孩叫周銳馳,她是湖南長沙望城區丁字灣街道望勝小學四年級的學生,今年九歲,她的媽媽是一個先天性的盲人,而爸爸因為患視神經萎縮而失明。

孝心故事

爺爺也因為腦萎縮生病了,右手整天不停地抖動,完全做不了事。讓底子薄弱的家庭負擔更重了。懂事的銳馳看在眼裏,急在心裏,她竭儘自己所能為這個家減輕負擔。六歲的時候,她就會給自己洗衣,炒蛋炒飯,幫奶奶一起照顧爺爺,現在九歲的她已經默默承擔起家庭的責任。每到週末,天還沒亮銳馳就要起床和奶奶一起走半小時的路去新鎮上賣菜。九歲的她算錢是一把好手,要知道她的數學成績可好呢,經常考一百分。只要奶奶報出要收的錢數,她在接過顧客的錢的時候心裏就有了要找出的錢數。買好的錢她都交給奶奶好好地收起來,她從來不問奶奶要錢,她是學校裏唯一身上沒有任何零用錢也不吃零食的孩子。 因為爸爸媽媽在瀏陽的按摩店工作,每逢寒暑假,周銳馳都要去瀏陽陪伴爸爸媽媽。每次去爸爸媽媽那邊,銳馳總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幫他們修剪指甲。因為工作的緣故,不允許他們留一點指甲。修指甲是個技術活。銳馳小心翼翼地剪著,生怕弄痛了他們,修剪好以後,又把那些粗糙的指甲邊磨光。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就會露出欣慰的笑容,而小銳馳看到父母的笑容,也會露出甜甜的笑臉。不忙的時候。銳馳還會學著爸爸媽媽的手法和樣子,給他們做起按摩。有時候還會在爸爸的眼睛周圍多按摩幾下,周銳馳説:“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考取醫科大學,賺更多的錢給爸爸媽媽治病,讓他們重見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