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美玉
相關信息
姓名 張美玉
性別
所屬地區 河北省
簡介

張美玉,今年16歲,家住涿鹿縣欒莊鄉欒莊村,父親張寶琴,母親羅玉芬。就讀于涿鹿縣實驗中學。該同學學習刻苦,思想品德端正,性格樂觀開朗。張美玉14歲那年,母親的腿做了一個手術,在母親在做手術前,雖然經濟也不是很寬裕,但日子簡單而平靜。但一切的平靜,在母親生病後戛然而止。還因治病而欠下了很多的的外債。一個本該享受父母關愛的孩子,過早地承擔了家庭的責任。

孝心故事

        面對困難,當年那個14歲的女孩在困境中沒有低落,沒有退縮,而是選擇了堅強,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撐起這個家,用孝心為手術後的母親撐起了一片天,用行動來詮釋最美孝心少年。她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總有一天,母親一定會好起來,一定會重新站起來!1年來,她在悉心照顧母親的生活起居的同時,從沒有耽誤自己的學習,學習成績名列前茅。樂觀、堅強的他贏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譽,自尊、自強的她成為了班裏同學學習的榜樣。
        自從母親生病後,她從來沒有給自己買過一件衣服,衣服都是好心人送給她的。但奇怪的是她只接受深色的衣服。人們不解:這種情況下為什麼還要挑剔呢?她的回答讓人心疼:這樣可以少洗幾次,可以省點水費和洗衣粉。……所有的這一切只為省點錢,給母親復檢。
        病床上的母親心疼自己的孩子,卻無能為力,每每想到這裡,母親的心如刀絞。想著自己的腿,念著可憐的孩子,脾氣也越發難以控制,經常用一隻手捶打床沿、扔東西。每當這時候,懂事的她總是默默地陪伴著母親,用稚嫩的小手安慰著母親,告訴母親:“媽,有您的地方我才有家!”“媽媽,您要堅強起來!”在她的陪伴下,母親一天天振作起來,腿也一天天好起來,如今,已經能夠正常生活。我曾經問過張美玉:“累嗎?”她説:“不累,習慣了就好了。”我問:“想不想像其她孩子一樣,讓爸爸媽媽帶你出去玩?”話一齣口,我愚蠢地以為我的話肯定深深地刺痛了那顆已經飽受磨難的心,沒想到,孩子坦然的回答更讓我心疼至極,不忍再問,張美玉説:“只要有媽媽,我就不怕。有我在,我媽媽就有希望!”
        16歲,無憂無慮的年紀,可就是一個個頭不大的16歲孩子,當厄運降臨,她逼著自己堅強起來,用稚嫩的肩膀為父親撐起一個家!堅強、獨立、樂觀的張美玉同學,孝敬長輩,勇擔家庭責任,自強不息、陽光向上,她,就是我們心中的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