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張和佑
相關信息
姓名 張和佑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莘縣古雲鎮中心初級中學
簡介

張和佑是莘縣古雲鎮中心初級中學七(6)班的學生,現年13歲,擔任班長職務。在學校,我是一個健康向上,品學兼具,踏實沉穩、積極進取的好學生。在家裏,我是個孝敬父母、尊敬長輩,熱愛勞動、獨立自強的好孩子;在學校,我是位團結同學、尊敬師長,心繫集體,勤奮學習的班幹部。在社會,我是位熱心公益活動,遵守社會公德,誠實守信的好少年。

孝心故事

        在家裏,我是個孝敬父母、尊敬長輩,熱愛勞動、獨立自強的好孩子;以前,家裏雖然只有我一個孩子,但我從不嬌慣自己,從小我就幫家長分擔家務,上學時順便把家裏的垃圾帶走倒掉,從踮腳夠到洗菜盆起,就不時的幫媽媽刷鍋刷碗,獨自整理房間,打掃衛生。屋內被我整理得井井有條,打掃得乾乾淨淨。
        進入初中後,墻壁上貼滿的獎狀,都被我收藏在文件夾裏,我告訴自己榮譽屬於過去,我要重新開始,初中一年來,我又收穫了很多獎狀,包括“莘縣五好少年”,也都被我默默的放在文件夾中。在生活中,我不亂花零用錢、不挑吃穿,從未有過多的要求。雖然是個男孩,但凡事考慮特週全,記得有一次,父子倆在家,當時爸爸發燒,我把飯菜做好,親自把飯菜端到我面前。吃完飯後還獨自收拾好。還不時的幫爸爸換毛巾以降溫,只要爸爸有需要,我跑前跑後,都不覺得累。雙休日,我不是提醒爸爸媽媽看望爺爺奶奶,姥爺姥姥,有事爸媽沒空,我也會在爸媽問候的時候與長輩聊一聊。
        在學校,我是位團結同學、尊敬師長,心繫集體,勤奮學習的班幹部。學習上,我求知若渴,課堂上,我敢於提問,勇於質疑,對所學的知識能理解並掌握,良好的學習習慣使我的成績始終名列前茅。課外,我不滿足於老師所教的知識,大量閱讀一些有益的書籍,以增長自己的知識、開闊視野,有疑問就向老師請教或自己查閱資料解決。
        我愛好廣泛,代表學校參加縣音樂比賽,經常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我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總是以一顆大度的心對待別人,無論誰有困難,我都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作為班幹部,我處處起模範&&作用,嚴於律己,認真負責,工作踏實,同學們的好夥伴,是老師的好助手。為了將班級建設好,我不斷反思自己的管理,以求對每一位學生都有針對性的管理方法和語言。形式多樣管理模式,讓班級的凝聚力更強,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
        在社會,我是位熱心公益活動,遵守社會公德,誠實守信的好少年。我熱愛家鄉,熱愛祖國,自立自強,積極進取,樂於助人。我極富有愛心,熱心於公益事業。每次學校組織捐款,我都毫不猶豫地捐出自己當前所有,這是我完全靠自己辛辛苦苦的勞動掙來的。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還經常提醒爸媽通過支付寶、QQ等網絡進行公益捐助。我遵守社會公德,遵守法律法規,愛護公共財物,保護生態環境,從不亂扔一片垃圾,從不摧殘一草一木。從小張和佑就養成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的好習慣,並能提醒家人周圍人一起環保。
        我是同學的好榜樣,教師的好幫手,社會的好孩子……如今, 我正憑著自己頑強的意志,憑著自己不懈地努力和追求,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暢遊。 我將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