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楊小婷
相關信息
姓名 楊小婷
性別
所屬地區 成都
簡介

她是一個剛剛戰勝了白血病的女孩,她來自一個在成都的外地打工者家庭,有爸爸媽媽和一個年僅四歲的小弟弟,楊小婷一家在普通人眼裏非常不幸:不到10歲時她不幸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幾十萬的治療費用讓原本並不富裕的家庭幾乎陷入困境。

孝心故事

        一家人沒有放棄,因為病情反復,她的父母在四年前生了一個小13歲的弟弟,希望姐弟能夠配型成功徹底治愈小婷的病,然而,配型失敗了。頑強而樂觀的小婷,堅持配合放療化療,雖然幾經復發,病情終於得到了控制。
        然而不到一年時間,厄運再度降臨,年僅兩歲的弟弟也查出更為嚴重的白血病,必須骨髓移植才能活下去。之前的外債還沒還清,新的鉅額治療費用又壓了過來。
        父親打工的收入十分微薄僅夠弟弟日常治療,母親在家裏照顧弟弟無法工作,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的小婷毫不猶豫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擔,她14歲就開始在醫院門口擺攤賣玩具,做小時工,在醫院推銷口罩,現在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她得到這個在美容院做學徒的工作機會。
        今年17歲的小婷特別懂得感恩,在家裏她幫媽媽做家務照顧弟弟,同時一邊賣口罩,一邊在美容店做學徒學習一技之長,即使收入非常微薄她還堅持為醫院裏貧困的小患者定期捐款。提起未來,小婷最大的願望是弟弟早日康復,自己多賺錢幫父母還清債務,而對於因病輟學多年的自己,她最大希望是能夠繼續學習,學到真本領成為一個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