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謝周達
相關信息
姓名 謝周達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煙臺市牟平區寧海中心小學
簡介

我的家是一個幸福溫馨的家,我們家共有三口人,有活潑可愛的兒子,有一個吃苦耐勞的老公,另一個就是勤勞的我,我們是一個普通的家庭。我和他爸是靠做點小生意來生活的,但是我們總會給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雖然生活得並不富裕,但是我們很幸福。

孝心故事

        人人都知道,孝順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的兒子就是一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每天都會堅持幫我做家務,為我減輕負擔。晚上會幫我收拾碗筷,讓我和他爸爸好好休息。每當我給他吃好東西時,他都不捨得吃,留給他在外面幹活的老爸吃。還會給我們捶捶背,捏捏肩,讓我們放鬆一下,還會給我們講笑話,聊聊天。
        在我腦海裏,儲存著他最孝順我的記憶。那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外面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潔白的雪花伴隨著北風在空中漫無目的的飛舞著。我在家給他洗衣服,等他放學回家,看到我的手凍得通紅,他心疼地對我説:“媽媽您辛苦了,快回屋暖和一下吧!別把您凍壞了。”我看見孩子含著眼淚出門了,我以為他是出去堆雪人了。不一會孩子回來了,拿著一副橡膠手套回來了,讓我戴上,不讓我受到半點冷。我問他哪來的錢,他説我平時給他的零花錢他沒舍得花,都攢著呢!我捧著孩子給我買的橡膠手套,感動地流下眼淚。我把他摟在懷裏説:“謝謝你,媽媽的好寶貝!”
        還有一次我生病了,發著高燒,頭暈乎乎的,躺在床上不敢動,兒子非常心疼我。他拿塊毛巾用涼水浸透,小心翼翼地放到我的額頭上。然後到廚房煮了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端到房間給我,一手拿著碗,一手拿著筷子輕輕吹,一口一口地喂我,看到他的小手在抖,我知道孩子的手酸了,我説兒子你放下吧!媽媽自己吃,可他説,媽媽生病了,我要照顧媽媽,讓媽媽趕快好起來,看到他陪在我身邊,我非常感動,我抱著他説,我的寶貝終於長大了! 有一次天還沒亮,我和他爸往車上裝貨,他聽見了聲音,起床把衣服穿好,悄悄過來幫我們往車上裝貨。我説兒子,天還沒亮你再睡會吧!我和你爸爸一會就裝完了,不用你。兒子説:“媽媽,你和爸爸起早貪黑地幹活,出去賺錢,為的就是給我創造出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我不能為你們做什麼,幫你和爸爸多幹活我還是行的,你和爸爸渾身哪都疼,我看著也心疼。”聽著兒子的話,我和他爸心裏特別感動,覺得有這樣一個懂事的孩子真幸福。父親節的時候,兒子用他的壓歲錢,去買的麵條和雞蛋,等他爸爸晚上收攤回來了,給他爸爸下了碗麵,説是父親節的禮物,然後含著眼淚説:“爸爸謝謝你!把我養這麼大,為了讓我過上好生活,辛苦的奮鬥著,為了家,爸爸你付出了全部,謝謝你爸爸,我愛你!
        我做的面可能不好吃,但是這是我的一片心意。”現在的家庭獨生子女很多,最常見的現象是父母、祖父母溺愛孩子。孩子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吃東西挑三揀四,目中無人。可我的兒子他不會,我最想告訴大家的是,我家周達最孝順。周達孝順我,我晚上接他放學回家,總會在夜市炸串,買點甜食給他吃,路上人特別多,我不好意思吃,等回家了,我兒子説:“媽媽現在沒人了,快吃吧!”我説我不吃你吃吧!兒子像讀懂了我的心思,把串硬塞進我的嘴裏,等我坐下來了,兒子接二連三地喂我,兒子這樣我謝絕不了,我那瘦身的計劃常常因此耽擱了。
        我兒子也很孝順他爸爸,我老公常常因在外面擺攤回家很晚,每次吃飯,兒子都會把最好的挑出來,給他爸爸放鍋裏,等他爸爸回來好吃。晚上他爸爸回來了,要喝酒,也會叮囑他的爸爸不要喝太多的酒,那樣會傷著胃。他爸爸不聽話,繼續喝,他會著急地説,你的胃不疼了,別好了傷疤忘了疼,他爸知道看這似不禮貌,其實是兒子對他老爸的關懷,是孝心所在。周達對他爸在外擺攤總是噓寒問暖,關心備至。人們常説女兒是父母的貼心小棉襖,可我卻覺得我兒子比女兒還貼心,有這樣一個兒子,我很欣慰!
        那是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剛把他從幼兒園接回家,吃完晚飯,拿著他的滑板車在街上玩,由於滑的太快了,他不小心摔了一跤,當時褲子破了,連腿上腳上的皮都破了,痛得他直流眼淚,我看見了當時把我嚇了一跳,趕緊用碘酒給他消毒,再用創可貼貼上。
        可是我發現他的胳膊不敢動,用右手扶著他,我當時心裏咯噔一下,心想壞了,孩子的胳膊摔壞了,我趕緊帶他打車去醫院看,由於是晚上車不好打,兒子説:“媽媽我們走著去吧!”我説:“兒子你能行嗎?”他説我可以的,由於他爸在外面賣貨回家很晚,我們母子二人走了30分鐘,才到了醫院,到醫院拍片看了以後,是胳膊摔斷了,我讓他在大廳等我,我去交錢拿藥,他就在後面寸步不離,由於繳費大廳和主治大夫裏很遠,他爸來了以後,我看著他,看他爸爸忙前忙後的。他對我説:“媽媽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一下子花這麼多錢,媽媽你不會不要我了吧。”我説不會的,他説:“媽媽這麼多錢夠我上好幾個月的幼兒園,我們家本身就不富裕,現在更不好過了。”我説:“兒子你還小,這不是你該操心的事。”看孩子這樣為錢的事擔心,我當是心裏五味雜陳!
        晚上回到家,他的胳膊打著石膏很難受,他就自己悄悄做起來,怕把我和她爸爸驚醒了,第二天我早上給他做好飯了,把他喂飽了。他説媽媽你不去市場賣貨了,爸爸一個人忙不過來,我説不去了,那媽媽在家照顧你,他説媽媽你去吧,現在是旺季好幹,多賺點錢,我的胳膊也花老多錢了,我説你能行嗎?他説行。我去市場幹活,中午回到家一看,孩子把地掃得乾乾淨淨,飯菜也熱好了,臉上臟死了,像小花貓一樣。
        對於一個七歲的孩子來説,這時候是讓父陪著她,可我的兒子在經歷了一些事後,卻長大了,過早地承擔起了不是他這個年齡該承擔的責任,對於兒子,我和他爸啊是有愧疚的,讓他小小的年紀懂得了生活的不易。欣慰的是,他是一個活潑開朗,而且非常陽光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