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薛翔
相關信息
姓名 薛翔
性別
所屬地區 陜西省榆林市吳堡縣第一完全小學
簡介

她,永遠揚著一個快樂的笑容。她,讓你見到的第一眼,就被她的快樂所感染。她就是陜西省榆林市吳堡縣第一完全小學五年級五班的薛翔。在大人眼中,她就是活潑懂事的小兩毛。在朋友眼中,她又是幽默優秀的薛翔。在弟弟眼中,她就是一個無所不能永遠都可以帶著他們玩不重樣的遊戲的小姐姐。

孝心故事

        她不像其他孝心少年一樣,父母有病,家庭陷困。相反,她有一個條件不錯的大家庭,卻用自己的稚嫩和真實感動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她七歲那年,拉著爺爺的手去散步。爺爺不讓她去,説:“別人會笑你有個傻爺爺的。”因為她的爺爺在2010年,患了腦梗疾病,從此留下了後遺症,右半身完全麻木不聽使喚,走路一抽一抽的,十分吃力。她説:“我才不怕呢,爺爺不傻,爺爺是帶爸爸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人,沒有他就沒有我。”
        有一次,媽媽帶她去買藥,她忽然注意到一種洗假牙的藥,眼睛刷的一下亮了:“媽媽我要買這個。”媽媽愣了:“你要這個幹什麼?”“給外婆洗牙。”媽媽一聽,眼圈就紅了。説自己還不如一個8歲的孩子。
        還有一次,她們娘幾個逛商場,媽媽試了一條褲子,非常漂亮,可媽媽説太鮮亮了,自己老了,那是年輕人穿的。其實她知道那是媽媽捨不得,她問了一下價錢,回來後就默默地攢錢,後來她攢的錢託大姐給媽媽買了那條褲子。 她不僅有孝心,而且還是爸爸媽媽的小幫手,爸爸媽媽工作忙時,她主動承擔起帶弟弟的責任,保證讓弟弟快快樂樂的,不讓爸爸媽媽擔心。同時她也充當了弟弟的“小媽媽”。出門不論誰給她一點好吃的,總要留一半回來給弟弟。她的同學過生日邀請她,她總是第一句就問:“能帶我弟弟嗎?”要是不能,她會遺憾的拒絕,因為她怕弟弟孤單。要是人家答應能帶弟弟,她就會興奮的跳起來。到現在弟弟離開爸爸媽媽沒事,可就離了這個小姐姐就不幹了。
        這就是薛翔,她用她的愛感動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同時也感動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