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向博驛
相關信息
姓名 向博驛
性別
所屬地區 重慶市巫山縣朝雲小學
簡介

向博驛,多才多藝,是一個健康向上,積極進取的好學生。在家裏,他是個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獨立自強、熱愛勞動的好孩子;在學校,他是位勤奮學習,心繫集體,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班幹部;在社會,他是位誠實守信,善良大度,識大體,遵守社會公德,熱心公益活動的好少年。在生活中,更是一個勤儉節約的好男孩兒。他雖然是家裏的獨生子,卻是家裏的小男子漢。

孝心故事

         2015年暑假,博驛的奶奶不小心摔傷了腿,一切行動只能靠輪椅,生活很不方便。連端茶倒水,到飯桌吃飯都很困難,只能靠家人遞在手裏。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只有8歲的博驛就主動承擔起這些任務。奶奶吃完飯後,他幫著收拾碗筷;奶奶要洗漱時,他負責去倒水;奶奶解便後,他趕忙去倒便盆。只要奶奶有需要,他就跑前跑後,從來不覺得累,不覺得臟。
        2016年10月6日,博驛的母親半夜突發急性胰腺炎住院,情況十分嚴重,一直到2017年的一月份,前後住了三次院。在這幾個的時間裏,博驛除了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照顧自己的飲食起居,還得照顧媽媽的一日三餐。母親手術後,不能做任何家務,再加上父親工作忙,經常早出晚歸,尤其快過年的時候,家裏的事特別多,屋裏的清潔打掃,購買年貨,這些任務全都落到只有9歲的小博驛頭上。每天晚上,父親回來還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飯後,洗碗抹桌,拖地倒垃圾這些活兒從來不需要吩咐。 如今,母親的病恢復得差不多了,但孩子總是擔心媽媽,還經常囑咐媽媽少做點事,別太累,有什麼家務都搶著做,從來不喊苦,不喊累。
        當身邊的人知道博驛特別懂事,大家總會豎起大拇指誇他,面對大家的誇讚,他從不驕傲,總是不好意思地笑笑。十來歲的博驛雖然力量不強,卻為家庭撐起了一片幸福的天空;雖然他年齡不大,卻扛起了“孝”之大旗,一直以來,博驛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中華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他的先進事跡是當之無愧的最佳孝道踐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