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興乾
相關信息
姓名 王興乾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煙臺市牟平區第二實驗小學
簡介

平時看似大大咧咧的他,是個非常孝順的孩子。父母因為工作原因常年在外地,家裏只有他和奶奶。奶奶身體不好,有嚴重的風濕性疾病及心臟病,經常渾身酸痛乏力。他每天晚上為奶奶按摩、捶背,已堅持兩年之久。如遇奶奶身體不適的時候,他主動承擔起照顧奶奶的責任,分擔家務,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炒菜、洗碗、掃地、為奶奶端藥送水,儼然一個一家之主的小男子漢。

孝心故事

         王興乾對父母的孝敬也是同樣的令父母感動。有一次,媽媽節假日回家,因為吃了壞東西,突然頭痛發暈,嘔吐無力,十分虛弱的躺在床上。他看到媽媽的狀況,心疼得眼淚在眼眶裏直打轉,但是男子漢的堅強讓他忍住沒有哭出來。他一直陪在媽媽身邊,找來抽屜裏的藥,倒來溫水,遞給媽媽。然後輕輕拍打媽媽的肚子,減輕媽媽難受的感覺,還自發的想到對照人體經絡圖,自己為媽媽診斷出是因為媽媽胃的問題,所以決定為媽媽按摩推拿胃經。小小年紀的他非常有主見,而且會想聰明的好辦法。為媽媽按摩胃經這一舉動,真的非常有效,在他按摩胃經大概20分鐘後,媽媽覺得輕鬆了許多,很快就好轉起來。
        這些雖然只是平凡小事,但對一個剛滿11歲的孩子來説,能有這份對長輩對家庭的孝心和責任感,實在難能可貴。“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意”,小小年紀的他用自己的孝心與實際行動在努力實踐著,他是父母的驕傲,是奶奶的依靠,是同齡人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