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小鵬
相關信息
姓名 王小鵬
性別
所屬地區 黑龍江
簡介

小鵬出生後未滿月,母親便離他而去。他和姐姐、爸爸、爺爺、奶奶三世同堂生活在一起。他的父親後來又患上了不治的脈管炎,失去了勞動能力,常年臥病在床,一家人的生活,就靠爺爺打零工維持生計。為緩解父親的煩悶,他每天放學回來邊幹活邊給父親講故事,鼓勵父親與病魔鬥爭。為了父親的身體能減少萎縮的程度,他和爺爺給父親自製了一個簡陋的單杠扶手,一有機會他就扶著父親去外面曬太陽,鍛鍊身體。

孝心故事

小鵬出生後未滿月,母親便離他而去。他和姐姐、爸爸、爺爺、奶奶三世同堂生活在一起。他的父親後來又患上了不治的脈管炎,失去了勞動能力,常年臥病在床,一家人的生活,就靠爺爺打零工維持生計。為緩解父親的煩悶,他每天放學回來邊幹活邊給父親講故事,鼓勵父親與病魔鬥爭。為了父親的身體能減少萎縮的程度,他和爺爺給父親自製了一個簡陋的單杠扶手,一有機會他就扶著父親去外面曬太陽,鍛鍊身體。每次小鵬都累得滿頭大汗,但他不知一聲,還不時用語言鼓勵父親堅強起來。幾年來,為父親擦洗身子、喂飯端水、按摩捶腿、收拾大小便、調整躺臥姿勢是小鵬每天必做的功課。小鵬還主動學習做飯、做菜、洗碗,每件事做起來都井井有條。

相關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