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國英
相關信息
姓名 李國英
性別
所屬地區 陵水縣中山小學
簡介

我叫李國英,現在就讀于陵水縣中山小學,是一名五年級學生。今天,老師説起“最美孝心少年”海選這件事,我便大膽的舉手向老師表示,我想參加評選活動,因為我也想講講我的孝心故事。之前,我在中央電視臺收看過“眾裏尋你——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這個節目。節目裏講述有如“悉心照料93歲奶奶和患病哥哥的田應志”“堅持多年帶著年幼弟弟妹妹上學的余雖”“獨自照顧奶奶日常生活的任芳芳”等等許多感人的事跡。

孝心故事

        我叫李國英,現在就讀于陵水縣中山小學,是一名五年級學生。今天,老師説起“最美孝心少年”海選這件事,我便大膽的舉手向老師表示,我想參加評選活動,因為我也想講講我的孝心故事。之前,我在中央電視臺收看過“眾裏尋你——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這個節目。節目裏講述有如“悉心照料93歲奶奶和患病哥哥的田應志”“堅持多年帶著年幼弟弟妹妹上學的余雖”“獨自照顧奶奶日常生活的任芳芳”等等許多感人的事跡。與這些哥哥姐姐們相比,我算是幸運的。對於這些哥哥姐姐們所遭遇的不幸我內心非常難過,不過,看到他們不屈服於殘酷的現實,以及自強自立敢於改變現狀的勇氣,我又由衷地佩服他們!雖然,我沒有那些聽著就能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事跡,但是,我也是個陽光向善、孝敬父母、孝敬長輩的孩子,我也有屬於自己的孝心故事。
        媽媽誇我是個能幹的孩子。
        我們一家子裏,在爸爸媽媽跟前,我是個孩子,但是在弟弟面前我是個大哥哥。在弟弟眼裏,我什麼都能幹,他最欣賞我的地方就是,我能保護他的安全。一次週末,爸媽都出去忙事情,臨出門時交代我要看管好弟弟。我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煮早餐,爸媽一有事情忙,我和弟弟就有機會吃到我們最愛的早餐——方便麵。在弟弟的催促下,我以最快的速度洗鍋、加水、開火、下面、調料。5分鐘後,熱騰的早餐就出爐了。吃完早餐,我就按照媽媽平常教給的方法,用電飯煲煮了一家人中午吃的稀飯。接著,打開洗衣機掏出衣服來晾曬。週末裏,晾衣服是爸爸安排給我的必做家庭作業。完成了這些事情後,就是我們哥倆的玩耍時間了。我正要翻開故事書給弟弟講故事時,突然響起了敲門聲。弟弟問起,誰?我連忙制止弟弟,“別張聲,爸媽不在家時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弟弟説:“要是壞人衝進來怎麼辦,哥哥,把門堵上好不好?”雖然我知道只要不開門就沒事的,沒準是收水費的阿姨呢。不過,我還是要充當起弟弟眼裏的能保護他的安全的大人物角色。我們倆費好大的勁兒,把旁邊的鞋櫃和沙發椅都推到門口,按照弟弟的要求把門口堵起來。此後,弟弟才安心地聽我講故事。剛上幼兒園的弟弟在幼兒園裏學到了一些不成型的本領,在家裏可真是夠折騰人的,一會兒讓我陪他畫畫,一會兒又要求我教他寫字,一會兒又是堆積木,一會兒又是玩捉迷藏的,反正他想起玩什麼就要求我都配合他,不然,他可會在爸爸面前告我的狀了。中午,媽媽打開門,看到眼前情景非常詫異,連忙問我們這是怎麼回事,弟弟搶先説了,堵住門口不給壞人進來。雖然,看起來怪怪的,不過媽媽還是表揚我做得好。在媽媽的眼中,我的能幹還在於勤學好問。媽媽每天一下班回到家,還來不及歇一歇,就拖著疲憊的身子給我們煮飯做菜,等飯菜都備好了,可是由於疲倦的原因,媽媽的胃口不是很好,吃得很少。為了給媽媽分擔點家務活,讓媽媽放鬆放鬆,我多次請求媽媽教我做菜,媽媽禁不住我的請求,答應啦!在媽媽的指導下,勤於動手實踐的我終於學會了幾道菜,雖味道不怎樣,但在爸媽看來,就是拿手好菜,看著家人津津有味地吃著我做的菜,我心裏既高興又滿足。在往後的日子裏,我還要學更多更多……
        奶奶誇我是個孝順的孫子。
        我的奶奶是位慈祥的長輩,我喜歡奶奶,奶奶也疼愛我。因為我們不和奶奶一起住,所以爸爸總會定時帶我們回去看望奶奶。每次,我都盼望著爸爸快點帶我們去奶奶家。每次,看到我們回到家裏,奶奶就笑呵呵地拉著我和弟弟説了好多的話。我最喜歡的事就是跟著奶奶打手下。雖然,準備一頓飯菜對媽媽來説是很輕鬆的事情,但是奶奶總是搶著當主廚,因此我也就有替奶奶打手下的活兒了。年邁的奶奶要提水,我要搶著做,她也不讓,最終商量著婆孫倆一起抬水。奶奶家裏煮食的灶臺非常大,有些時候光一個人是照顧不過來的,一人在上面揭鍋,還得有個人在灶膛前添加柴火。奶奶一進廚房,我總是隨時等候著奶奶叫幫忙添加柴火的命令。此時,奶奶總會表揚我是個合格的小炊事員,添加柴火做得很及時,給的火候特別準。飯菜上桌,我就擺好椅子,逐個請上爺爺奶奶和大家一塊吃飯。飯桌上,奶奶總會給我夾菜,雞腿少不了我的份,並鼓勵我要做個勤勞的孩子、做個愛學習的孩子、做個樂於幫助別人的孩子。
        鄰里誇我是個勤快的孩子。
        在我家對門,住著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奶奶,我喚她“舅奶奶”。舅奶奶的兒女都在外地工作,常年居住在外,逢年過節才回家一趟。平時生活我們兩家還是互相照應著。老人身子骨還算硬朗,平時的生活起居沒多大問題,最讓舅奶奶頭疼的是停電停水的時候,家住五樓的老人用水就是個大難題了。每當這時,我的爸爸就會主動挑起水桶,負責把兩家的水桶裝滿。別看爸爸長得人高馬大,可挑著水跑上五樓,幾個回合後也已累得氣喘吁吁。此時的我也不閒著,爸爸挑大桶,我提小桶,雖幹得汗流浹背,但也樂此不疲。看著家裏裝滿桶的水,舅奶奶心疼地拉著我的手,直誇我是個勤快的孩子。爸爸以他積極向善的行動影響熏陶著我,我會把這滿滿的正能量傳遞下去。
        老師誇我是個懂事的學生。
        一名孝心少年不只是孝敬父母長輩,還應該具有陽光向上的積極心態,在我就讀的班級裏,我的學習成績雖然不是最拔尖的那個,但是班主任鄧老師就經常表揚我,誇我是個陽光、懂事的學生。鄧老師總説,李國英同學學習成績優秀,但從來不驕傲,總是那麼積極參加班級活動,關乎班集體榮譽。不管是學習方面,還是勞動方面,他都主動完成任務,從來不勞煩老師,也不需要老師去操心。是的,班集體榮譽就是個人的榮譽,班裏的同學都在為我們的班集體榮譽努力著,我自然也不例外。記得,三年級的時候,學校舉行“隊形隊列及廣播體操比賽”活動。為榮譽而戰,我們每個人都很努力操練著。當時的訓練過程中,最難完成的動作就是“正步走”了。這個動作可是過主席臺時的加分動作了,正當大家齊心抓緊練習的時候,卻出現了不和諧的步調來。我最好的同桌卻怎麼也跟不上節奏,他生怕拖大家的後腿,竟然説要退出練習。此時,向我的同桌撲來的聲音裏,有鼓勵的,有責備的,也有諷刺的。正當班主任在為難的時候,我主動跟老師爭取了個任務——我的同桌我來陪練。在我的真誠陪練下,他認真操練起來。同學們正常的練習時間結束後,我們倆總要留下再堅持多練一回。週末,我們倆還會悄悄來操場練習。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們相互糾正錯誤動作,摸索動作要領,規範每一個動作姿勢。臨近比賽時,班裏同學看到我們倆那麼認真積極地練習,受我倆影響,也都特別勤練。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那次比賽中,我們班以絕對優勢拿下了年級第一!獲獎後的班會上,班主任老師直誇我和同桌兩個是獲獎的最大功臣。在小組值日方面,我也是一個人幹五個人的活。同學都説我傻,苦力活都被我包了,又是提水,又是拖地,説我做值日就知道侍候那四大美女。説實在的,每當鄧老師表揚我們組的值日做得好時,我就暗暗高興,任由同學們説傻就傻唄。
        現在的我們過著比較安定的生活,相對電視節目裏講述的田應志、余雖、任芳芳等這些哥哥姐姐們的苦日子,我們是幸福的。過著今天的幸福,我們不能忘了昨日的艱辛,更要為了明天的幸福去努力。敬老愛幼,勤勞儉樸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要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