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田沐芳
相關信息
姓名 田沐芳
性別
所屬地區 山東省臨沂市費縣朱田鎮水蓮小學
簡介

田沐芳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大家庭:有和藹可親的爺爺奶奶,有對自己關懷備至的爸爸媽媽,一家人雖不富裕,但其樂融融。2016年春天沐芳的爺爺罹患胃癌,做了胃全切手術,安寧地生活一下子陷入窘境,為了支付高額的醫療費,沐芳爸爸和媽媽都得堅持上班,家裏還養了很多的豬和雞,奶奶每天早起要到集市賣雞蛋......

孝心故事

        田沐芳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大家庭:有和藹可親的爺爺奶奶,有對自己關懷備至的爸爸媽媽,一家人雖不富裕,但其樂融融。2016年春天沐芳的爺爺罹患胃癌,做了胃全切手術,安寧地生活一下子陷入窘境,為了支付高額的醫療費,沐芳爸爸和媽媽都得堅持上班,家裏還養了很多的豬和雞,奶奶每天早起要到集市賣雞蛋,給爺爺端茶倒水的活就落在了年僅7歲的小沐芳身,沐芳主動把飯菜端到爺爺面前,吃完後,還幫著收拾。爺爺問她幸苦嗎?她説:“只要爺爺有需要,我跑前跑後,都不覺得累。”爺爺逢人便誇別看我的孫女年齡小,我生病多虧了她啊!沐芳的媽媽每天工作很辛苦,下班回到家還得要做飯、洗衣服。
        每次媽媽做飯沐芳就幫忙摘菜、洗菜。晚上,媽媽做完了一天的活,累得腰酸背痛,她就拉媽媽在沙發上坐下,先送上一杯杯熱騰騰的茶水,再幫媽媽捶背揉肩,接著説故事,講笑話,唱歌給媽媽聽,讓媽媽的勞累因為有了她的關心而減輕了許多。
        有一次媽媽不小心把開水倒在了腿上,疼的直掉眼淚,沐芳想到老師説過燙傷要用冰敷,她趕緊到冰箱裏找了一些冰塊給媽媽附在了腿上,媽媽的傷情得到了很好的處置,爸爸回家直誇沐芳,真是個聰明機智的好孩子。
        幾年來,沐芳在家裏會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從不和其他小朋友比吃穿。她力量不強,卻為家庭撐起了生活的一片天空;她年齡不大,卻扛起了中華傳統美德——“孝”之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