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蘇企紅
相關信息
姓名 蘇企紅
性別
所屬地區 甘肅
簡介

蘇企紅8歲那年,父親意外去世,奶奶因傷心過度,舊疾復發,沒過幾天也含恨離世。之後,母親帶著年幼的弟弟改嫁離去。自此,他便和當時年近八旬的爺爺相依為命。爺爺的右手臂被燙傷,因無錢治療,右手再也不能拿過重的東西,此後,他便一直為爺爺洗頭洗腳、燒炕、倒尿壺,無怨無悔地伺候著爺爺。

孝心故事

蘇企紅8歲那年,父親意外去世,奶奶因傷心過度,舊疾復發,沒過幾天也含恨離世。之後,母親帶著年幼的弟弟改嫁離去。自此,他便和當時年近八旬的爺爺相依為命。爺爺的右手臂被燙傷,因無錢治療,右手再也不能拿過重的東西,此後,他便一直為爺爺洗頭洗腳、燒炕、倒尿壺,無怨無悔地伺候著爺爺。他早早就學會了做飯,甚至學會做針線,為爺爺和自己縫補衣服和床被。每年假期時間,他通過上山挖草藥、拾杏子等辦法掙錢貼補家用。為了省錢,他每週都堅持步行幾十里山路回家,經常累得滿頭大汗卻從未放棄。長年大量的勞動,使得小小年紀的他雙手都是繭,輕微駝背,頭髮花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