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史全恩
相關信息
姓名 史全恩
性別
所屬地區 天津市
簡介

史全恩,今年十歲了,就讀于天津師範大學南開附屬小學三年四班。我是一個愛笑,開朗,陽光的女孩,我出生在一個殘疾家庭,爸爸媽媽都是視障者,從小我就擔起了照顧爸爸媽媽的重擔。當別人家的小寶寶還在讓媽媽喂飯時,我卻已經 自己拿著小勺學習吃飯了,因為我知道媽媽看不見,沒辦法喂我......

孝心故事

         記得剛學習做飯時,切手、燙傷是常有的事,媽媽會心疼地説:”寶寶還小,太不安全了,以後再學吧。”我也曾經想放棄過,但是每次我偷偷閉上眼睛學媽媽那 樣摸索著做家務時,都能深深體會到失去光明會給生活帶來多麼大的不便。我的爸爸媽媽看不見,拿刀動火的對他們來説不是更不安全麼?於是我咬咬牙,又繼續 拿起廚具幹起來,有志者事竟成,我終於學會做飯了,當我把香香的飯菜端到爸爸媽媽面前時,看到了他們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同時也看道了他們眼中的一片晶瑩。 爸爸媽媽有時要出診按摩,只要我有時間我就會主動去送他們,無論風吹日曬還是暴風驟雨,我都會牽引著他們徃前走,不用擔心身邊的車輛,更不用擔心陡峭的臺階。記得有一次我在路口等媽媽,大概快一小時了,估計媽媽也快結束工作了,可突然天空飄來一片黑雲,傾刻間豆大的雨點落到我的頭上,臉上和身上,裙子也濕了,見不遠處有棵樹,便跑過去躲在樹下,可這麼大的雨無濟於事,身上全是水,只盼媽媽趕快出現,當我看到媽媽拿著盲杖艱難地走在雨中,我跑過去牽住了媽媽,我以為媽媽會誇獎我等她,可誰知我淋了雨,又摸到像小水人時,媽媽生氣地説:”你怎麼不回去呢?我自己能走,你淋病了怎麼辦?”當時我真的好委屈,一手拉著媽媽,另一隻手抹著臉上的雨水和淚水,媽媽忙把自己的外套脫了,裹在我身上,又輕柔地對我説:”寶貝對不起,是媽媽太著急了,怕你生病呀!”頓時我覺得身上一點也不冷了⋯⋯
        我們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我喜歡陪著爸爸媽媽看電影,坐在他們的中間,為他們講述故事情節和演員的表情、動作,雖然他們看不見但聽了我的講述,爸爸媽媽也明白了。放暑假時我們一家三口也會背上揹包去旅行,雖然爸爸媽媽出行不方便,我也要陪他們去大自然中,我要給他們講山的綠水的清,牽引他們走上崎嶇的山路,牽引他的融入遼闊的大海。讓爸爸媽媽了解生活的美好。過春節時,我會主動擔起大掃除的任務,每次掃房都會在大椅子上放一個小板凳,我就站在小板凳上,翹起腳尖掃房頂,媽媽在下面扶著我,有一次差點掉下來,是媽媽抱住了我,我和媽媽抱在一起都哭了,媽媽在埋怨自己沒用,這樣危險的事還要孩子去做。我心裏卻著急自己為什麼不快快長大,長大了就可以幫爸爸媽媽做更多事情了。
        爸爸媽媽都是視障者,經常有志願者來幫忙,從中我們體會到愛心的溫暖,爸爸媽媽教育我一定要懂得感恩,為我起名全恩就是讓我記住大家對我的全部恩情。我在心中便也嚮往著做一名志願者,不只照顧爸爸媽媽,我要去幫助更多的人。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知道了”愛心藏十年”這個公益組織,了解到在遙遠的西藏,有很多小朋友沒有溫暖的教室,沒有正式的課本,更沒有漂亮的文具??我真的好想幫助 他們,在去年一月我光榮地加入了”愛心藏十年”成為了一名真正的志願者。我希 望那些小朋友也能像我一樣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裏,吸吮著知識的甘甜。認識我的人都説我是個愛笑,身上充滿了陽光的女孩,因為我要用這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去照 亮每一位視障者眼前的黑暗,更要昷暖每一個人的心靈。 我快要進入四年級的學習了,從開學第一天我就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同學們可以讓家長講解不懂的難題,可以讓家長幫忙檢查作業,可以讓家長幫忙做手抄報,可這些只能我獨自面對,我如知識海洋中一隻小帆船獨自航行,巨浪襲來搖搖晃晃,風浪過後我又揚起船帆繼續前行,等待下一次更洶湧的海浪。自己學習,自己努力,每到期末,我都會捧回來三科優秀的證書,我相信任何事不要依賴爸爸媽媽,我們自己都是最棒的。
        我的愛好有很多,其中最喜歡的要算跆拳道了。剛剛學習跆拳道時只覺得好玩,蹦來蹦去的,但通過這幾年的學習和訓練,我漸漸明白了”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訓練受傷是無法避免的,我其實很羨慕小隊友們,他們受傷後會有爸爸媽媽幫忙噴藥,消毒,包紮,我只有默默地從揹包中拿出藥水,自己解決,教練都誇我堅強自力,可是淚水早已在眼眶中打轉了。慢慢的我懂得了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會有數不清的 困難和挫折,我們決不能被困難嚇倒,而是要迎難而上,如同一隻小帆船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揚帆遠航。在賽場上我又變成了不畏強敵的小勇士,奮力拼搏。在這一 年多的時間裏已參加過多次區級和市級的比賽,也得到了若干枚獎牌,每當我捧起 它們,心中感慨萬千,這裡浸滿了我的汗水與淚水。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我會取得更大的進步,也希望自己變得更強大,可以來保護我的爸爸媽媽。在我心中還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有一天能走上奧運會的賽場,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爭光。 雖然我家的生活既普通又平凡,我的爸爸媽媽也都是視障者,雖然我家的房間很小,沒有高級的傢具和家電,但我們的家裏充滿了愛和溫暖,我們毎個人都過得很開心,很陽光,因為我們知道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