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索朗曲珍
相關信息
姓名 索朗曲珍
性別
所屬地區 西藏
簡介

她在五歲時失去了父母,自小成為了孤兒。她是個渴望家庭、懂得珍惜家庭的孩子,在孤兒院中,她聽話、懂事、善解人意,將孤兒院的“媽媽”看做自己生身母親,愛並孝敬著。每次週末回家,她都會擔起家裏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如掃地、擦桌凳、洗碗、洗衣服等。她享受著“媽媽”給予了她不曾有過的溫暖,也時刻銘記在心,只要是參加學校活動得來了獎品,她第一個就會想到“媽媽”,細心保存拿回“家”。

孝心故事

她在五歲時失去了父母,自小成為了孤兒。她是個渴望家庭、懂得珍惜家庭的孩子,在孤兒院中,她聽話、懂事、善解人意,將孤兒院的“媽媽”看做自己生身母親,愛並孝敬著。每次週末回家,她都會擔起家裏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如掃地、擦桌凳、洗碗、洗衣服等。她享受著“媽媽”給予了她不曾有過的溫暖,也時刻銘記在心,只要是參加學校活動得來了獎品,她第一個就會想到“媽媽”,細心保存拿回“家”。有一次寒假,“媽媽”不幸住院,她在住院期間悉心照顧“媽媽”,按摩、買飯、叫護士,像陀螺一樣忙個不停,連作業都拿到了醫院,閒暇之餘完成,因為愛便不會有一句怨言。回到家裏,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她都會主動為弟弟妹妹們輔導的功課,陪伴小弟弟妹妹玩耍。在孤兒院裏,所有的人都信任她,因為她是一個懂得感恩、有孝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