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龐露莎
相關信息
姓名 龐露莎
性別
所屬地區 廣西梧州市岑溪市第三中學
簡介

她愛笑,熱愛生活,非常懂事,與人總説生活是美好的。你幾乎不能聽見她抱怨過生活。或許她不説,你就永遠不會知道她眼中的美好是怎樣的。從小學起,她就當著“別人家的孩子”,老師的好學生,同學的好榜樣,家長的好孩子。就在所有人都覺得她很幸福時,災難發生了。

孝心故事

         記得四年級的那個暑假,就在她對即將到來的五年級學習生活充滿憧憬時,龐露莎的媽媽病重入院接受檢查,被確診為當代絕症。
        龐露莎只記得那天一大早媽媽就把她送到外公外婆家,然後聽外公説爸爸媽媽去梧州了,媽媽是去看病的。再然後從大人的口中聽説,媽媽已經被安排進了重症監護室。那時,龐露莎根本不知道那是一個什麼地方,她只是第一次聽説這個詞,只是聽上去覺得那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從大人遮遮掩掩的言語中,龐露莎能夠感受到家人並不想讓她知道這件事,於是,她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的一樣,儘量讓自己表現得像平時一樣,甚至還要逗滿臉擔憂的外公外婆笑。
        只是到了當天晚上,龐露莎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從偷聽來的話中她能夠知道,媽媽的病很嚴重,隨時都有生命危險,要做手術,風險很大。龐露莎望著天上圓圓的月亮,心裏一個勁兒的叫喊著媽媽,她,第一次那麼渴望一家人團圓,卻不知何時眼淚已經從眼角偷偷流下,她咬破了手指,不讓自己哭出來,她害怕吵醒外公外婆,害怕吵醒遠在梧州已經在病床上休息的媽媽......
        不知道過了多久,似乎經過了很多個漫長夜晚,當年才10歲的龐露莎,失眠了多天,終於聽到外公第一次跟外婆説起媽媽的情況:“小莎(龐露莎的乳名)媽媽的手術很成功,過些時候就可以回來了。”龐露莎的臉上終於露出了本該屬於那個年齡的笑容,心中的一塊大石終於落了地。
        那個暑假,龐露莎長大了很多。媽媽回來後,她就再也不敢惹媽媽生氣,她變得很懂事,很聽話,越來越乖。龐露莎當時想:只要聽話,媽媽就會快點痊癒,一家人就能夠團團圓圓。從那時開始,她主動承擔了家務,成為小大人的樣子,學習上也絲毫沒有放鬆,她不想讓媽媽失望、擔心。
        幾年下來,龐露莎媽媽的身體漸漸有了好轉,她的生活也慢慢地回到原來的樣子,龐露莎還是覺得世界是美好的,仿佛一切從來就沒有發生過。
        只是可惜,事與願違。龐露莎考上了她心中的理想重點初中,一眨眼,到了初二,過著自己嚮往的生活,也正是這個時候,老天跟她開了個玩笑——媽媽被查出舊病復發了!
        天似乎在那一瞬間崩塌。龐露莎無法接受這個不得不接受的事實。她已經足夠大了,家人已經敢把媽媽的情況告訴她,她卻表現的異常沉靜,忍住哭腔安慰隔著千里的電話治病的媽媽,自己也還是個14歲的女孩卻告訴媽媽要堅強,同時,自己擔當起媽媽的家庭重任:做好家務,照料好年幼的弟弟。
        弟弟還小,她要負責督促弟弟完成作業並進行批改,要讓弟弟按時作息......那時她在一夜之間長大,連她自己都難以置信。
        記得那年寒假,所有人都開開心心地過年,媽媽卻要在年後趕上南寧治病,爸爸沒有空,她提出獨自一人陪媽媽去治療。龐露莎推掉了所有約好的活動,收拾好行李,就陪著媽媽去了。她説:“不想讓自己以後後悔”。
        那是一段讓她刻骨銘心的記憶。她第一次在醫院守夜,第一次緊張地望著那瓶快輸完的藥水。媽媽不知道為什麼高燒未退,連續好幾天,她都是提心吊膽的,在晚上也不敢睡覺,怕媽媽發燒不能及時通知醫生,怕自己睡著了,她用手機調好鬧鐘,半夜叫自己起床給媽媽量一次體溫,給媽媽喝點水。她的行動讓隔壁病床的阿姨都讚嘆不已。不過,龐露莎覺得,她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罷了。雖然沒有往年寒假的五彩繽紛,這個寒假卻讓她受益匪淺。
        龐露莎還是幸運的,媽媽的病還是漸漸好了起來,雖然身體大不如前,但是她覺得,和媽媽在一起的分分秒秒,都十分珍貴。
        這就是一個堅強的女孩,一個孝心十足的花樣少女,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苦難中不斷成長,讓父母安心好少年,讓老師放心的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