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毛藝璇
相關信息
姓名 毛藝璇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攀枝花市
簡介

她有一個和諧的家庭,雖不富裕,卻幸福美滿。那一年,她的父親不幸下崗了。父親下崗後,與她的母親一起做著小生意,開了一家書店維持一家人的生計。父母忙於掙錢養家,苦苦支撐著一大家子的生活,沒有空閒的時間管理家裏的事務。於是,照顧老人、看管弟弟、做家務的重任就落在了她的身上。

孝心故事

         她每天早早地把作業寫完,就認認真真的背書預習。每當弟弟學習上有困難,或者遇到什麼難題,她便耐心的幫弟弟講解。不管講多少遍,她都不會不耐煩。每次講題都會列出完整的思路和過程,確保弟弟能夠看懂。她一有好吃的想到的是先給弟弟,弟弟吃飽了,再想到自己。
        在爸爸媽媽忙於工作的時候,她會自己做飯;當早出晚歸的爸爸媽媽回家,她會遞上拖鞋,為爸爸媽媽倒水,送上溫熱噴香的飯菜;在每個週末,她都會打掃家裏的衛生:擦桌子、洗衣服、掃地……她每次一回到家,寫完作業之後,都是先想到照顧弟弟,打掃家務,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然而不幸的是,在她十三歲那年的春節,她的奶奶不慎摔傷了。醫生診斷出,是左股骨頸斷裂,需要堅持每天按摩,防止肌肉萎縮及壞死。為了幫爸爸媽媽分擔身上沉重的負擔,她上完晚自習,就會去奶奶家,給奶奶按摩腿,扶奶奶在家裏慢慢走動,給奶奶梳頭洗腳……
        每個週末,她得扶著奶奶在家裏做康復訓練。要扶著奶奶慢慢地走,不一會兒奶奶便累得滿頭大汗,她又得給奶奶揉腿、倒水。她為了給家裏減少負擔,儘量省吃儉用,從來不跟同學攀比,一切都很節儉,一有好東西都是先給家人。
        她不僅僅是有孝心,同時也是一個成績優異的學生。在班級裏她勤奮刻苦,積極完成各科老師安排學習任務,成績一直在年級名列前茅。在自己學好的同時,她還幫助班上其他學習有困難的同學。她常説的有一句話:“大家共同進步才是真的進步!”
        她就是這樣一個品學兼優的有孝心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