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洛薩列培
相關信息
姓名 洛薩列培
性別
所屬地區 西藏阿裏陜西實驗學校
簡介

洛薩列培,男,現年9歲,在西藏阿裏陜西實驗學校三年級三班的學習。在老師的言傳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下,在他幼小的心靈中種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種子,使他一天天茁壯成長,擁有良好的思想品質,優異的學習成績,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和同學中的小名人。

孝心故事

        在學校裏,他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小學生守則,講文明,懂禮貌,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富有愛心,樂於助人,他還是同學的好夥伴。他總是習慣性地多帶一個備用筆,多複印一份老師要求複印的複印材料,目的是讓不小心忘帶了的其他小夥伴們備用。幾年來他既是課代表,也是班裏的體育委員,他都能認真負責、任勞任怨地圓滿完成老師交給的各項任務。
        在家裏,他是個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獨立自強的好孩子。只要是他能做的事情,他都要主動地去幹,幫爸媽打掃衛生、飯後洗碗、收拾小東西,已經成為得心應手的事情,他也認為這是他應盡的義務。他是很會懂得孝敬老人、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在阿裏地區“四講四愛”主體活動暨“民族團結”杯青少年演講比賽中,他優秀的表現榮獲了一等獎,並得到了3000元的獎金。他對父親説“爸爸:我想給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還有上學的哥哥明久和姐姐格桑每人寄200元”。每次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幫媽媽洗菜。早晚他一如既往地給爸爸媽媽備好洗漱水,洗腳水,吃飯時先給爸爸媽媽盛飯、奉菜。
        他是一名勤奮學習、心繫集體、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優秀少先隊員。爸媽工作繁忙,沒有時間在家陪他學習和輔導,但他每天堅持獨立寫完作業,從不用家長督促。在學習上,他求知欲強,課堂上、家庭裏,他敢於提問、善於質疑,一直以來他各科成績一直在年級名列前茅,年年獲得學習獎章。讀書是他課餘的一大樂事,每天晚上他都要選兩篇故事給爸爸媽媽講。他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比賽,均獲得了好成績,特別阿裏地區“四講四愛”主體活動暨“民族團結”杯青少年演講比賽上,榮獲了一等獎,為班集體爭了光,為學校爭了光,他突出的表現被授予“2017年度校優秀少先隊員”稱號。
        在社會上,他是位誠實守信、遵守社會公德、熱心公益活動的好少年。他還積極參加全校組織的為災區、貧困兒童捐款捐物活動,並將自己積攢的零用錢全部捐出。愛護公共環境和身邊的一草一木,他從不會隨意丟車窗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