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德玉
相關信息
姓名 李德玉
性別
所屬地區 河北秦皇島市山海關區興隆小學
簡介

他叫李德玉,是秦皇島市山海關區興隆小學五年一班的學生,是班裏的學習委員,年年都會被評為“三好學生”和“美德少年”,他踏實穩重,品學兼優,十分孝順。在學校裏,他是老師的小幫手,也是同學們的好榜樣;在家裏,他是個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孝心故事

        因為他的父母是賣早點的,每天要和面、量料、換油······十分辛苦,所以,他對父母十分孝順。有句話説“百善孝為先”,自從學校裏開展了朗誦《弟子規》的活動以來,他就更是受益匪淺,使他更加充分認識到了孝敬父母、尊敬長輩的重要性,因為這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體現了他對長輩那份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
        在家裏,他懂得感恩父母。因為他的父母賣早點很忙,每天三點鐘起床磨豆漿,然後推到市場上去買,在他眼裏,他的父母就像機器一樣,無論嚴寒酷暑,都週而复始地忙碌,起早貪黑、不分晝夜。不論是暑假還是寒假、不論是嚴寒還是酷暑,他都會來這裡幫忙,甚至在上學的時候,他也會早來一會,幫爸爸媽媽忙一陣子,然後再去上學。
        當問他,他放假的時候不和同學們出去玩,不覺得委屈嗎?但他總是笑著説:“爸爸媽媽為了我,太辛苦了太不容易了,我要好好報答他們,為他們分擔一些。”他的爸爸媽媽根本就沒有時間照顧他或看著學習。這便練就了他自強自立的能力。平時他一有時間就會幫父母拖地、洗碗、洗襪子······幹許多家務,有時也會累得大汗淋漓、汗流浹背,像一個汗人兒似的,但他總説:“這點小事和父母繁忙的工作相比,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呀!”他經常看到爸爸媽媽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他總會説:“爸爸媽媽您辛苦了,您休息一下,給您捶捶背吧。”他總是那樣關心爸爸媽媽。
        有時間他還會到爺爺奶奶那去,對爺爺奶奶總是問寒問暖的,有時他講一些笑話,會逗的爺爺奶奶哈哈大笑,有時他還會幫爺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雖然他做了許多幫爸爸媽媽的事,但他還是不忘學習。在學校裏,他德才兼備,團結同學,熱心助人。在老師心中,他是個興趣濃厚,精益求精;學習刻苦,勤思善問;發展全面,成績優秀的好學生,他尊敬師長,説話溫和有禮貌,也是老師的得力助手,老師交給他的任務,他總能認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