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春明
相關信息
姓名 李春明
性別
所屬地區 江蘇省連雲港市
簡介

在灌雲縣博文中學,有一位閃光的校園之星,他自信、自強、自律、品學兼優、敢於擔當。他是一名陽光少年,在家中,他孝敬父母,敢於同命運抗爭,獨立自強,勤勞善良;在學校,他踏實進取,品學兼優,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是同學的好榜樣。做到秉持初心,掙脫成長。他就是初三四班的班長李春明。

孝心故事

         李春明的父母均為聾啞人,這給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但他並沒有自怨、自哀,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更沒有因父母的特殊而自卑敏感,而是樂觀向上,坦然的面對一切,他將這一切看做是命運對自己的考驗,“經歷多了,我將變得無所不能”這句話用在李春明身上再恰當不過了,家庭的重擔過早地壓在他肩上,做家務、幹農活樣樣都能,小小年紀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條,提起李春明,村名們無不嘖嘖讚嘆。孝敬長輩,勤儉節約,生活樸素,還主動為鄰居排憂解難。
        在學校,他對待學習一絲不茍,腳踏實地,課堂上總能聽到它獨特的見解,作為班長,他認真負責,凡是班上的事務,他總是積極對待,協助老師,做好班級管理工作。班主任生病,他通過開班會、正班風,凝聚班級力量,激發同學學習熱情,切實完成學校的各項工作。提到李春明,所有認識他的人無不豎起大拇指。
        入學以來,他品學兼優,屢次獲得佳績,多次獲得“優秀班幹部” “三好學生” “學習標兵” “優秀指揮員”等榮譽稱號。但他從來沒有因家境特殊而向學校提一點要求。有一次老師告知,它符合免學費條件時,他宛然的拒絕,他説機會留給更困難的學生吧,此事讓老師熱淚盈眶。
        李春明同學自立、自強。勤勞善良,集優良品質于一身。相信未來的李春明將來持初心,掙脫成長,終將成為更優秀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