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劉安琦
相關信息
姓名 劉安琦
性別
所屬地區 重慶市萬州中學
簡介

劉安琦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奶奶高齡,外公外婆在農村種地為生,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媽媽是一位下崗工人,為了一家人的生活爸爸常年在外上班,媽媽在一商場超市上班,工作時間較長,因此小小年紀就開始獨立生活,當別的小孩六歲還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牽著抱著撒嬌時他已開始了小學生活......

孝心故事

         劉安琦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奶奶高齡,外公外婆在農村種地為生,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媽媽是一位下崗工人,為了一家人的生活爸爸常年在外上班,媽媽在一商場超市上班,工作時間較長,因此小小年紀就開始獨立生活,當別的小孩六歲還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牽著抱著撒嬌時他已開始了小學生活,每天沒有家人接送上下學,獨自一人背著沉甸甸的書包擠麵包車,回家後遇上媽媽上晚班還得自己解決吃飯問題,要麼熱媽媽煮好的飯菜,要麼自己煮麵條、水餃、包面之類的簡單食物。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漸漸長大。到十一二歲時外公外婆常年在農村高強度的勞累且年歲漸高,身體也漸漸衰弱。看著他們帶病還辛苦勞作,他暑假都回去幫公公婆婆收玉米,稻田裏背穀子。幼小的身子肩膀上承載著重重的擔子,肩膀被勒紅了,他也學著公公墊張毛巾,皮磨破了可他只是默默地承受著,以及忍受著蚊蟲地叮咬。同時也勸慰外公外婆為了身體少種地。就這樣小學畢業了踏進了初中住讀生活。就在這個時候,八十二歲高齡的奶奶患上了內風濕病。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兩個伯伯和自己家商量輪流照顧奶奶。可因爸媽都在上班,安琦家只能安排暑假寒假照顧奶奶。這個擔子又落在了安琦身上。除了每天完成自己的假期作業,還得煮祖孫倆自己的中飯。記得第一次切胡蘿蔔,怕把手切了,只把胡蘿蔔前面一節切片,後面一寸的都留在那,媽媽下班回來欣慰的笑了難過地哭了。她説:“孩子對不起,難為你了”可他説媽媽我又長本事了。奶奶的藥端茶遞水他都包了。
        除了奶奶的洗頭洗澡由媽媽下班後做,平時奶奶洗腳都是他給洗的。看著他默默地乖巧地做事,媽媽不止一次悄悄落淚。當奶奶自己什麼事不能自己動,吃藥吃得常抱怨,説活著給後人添麻煩,不如一了百了時。安琦告訴奶奶不要説那種喪氣話,活著多好,你可以看電視,還可以看著我們。您要走了我沒奶奶多沒勁。雖然他還不知道怎麼安慰人,可他只盼著奶奶一直活在世上。在他初三畢業臨近中考時無情的病魔仍然帶走了他親愛的奶奶。當天得知奶奶去世從學校趕回來時,他在奶奶靈堂前呆了。他紅著眼睛問媽媽,奶奶真走了?媽媽看著他那無助痛苦期盼的眼神都不敢承認奶奶已走的事實。
        安琦一直是個樸實善良的孩子。暑假的時候還經常買菜做飯,安排母子倆的生活。讓媽媽一下班回家就吃上可口的飯菜。媽媽欣慰的笑了。媽媽説孩子你真棒!希望你一直懷著一顆感恩善良的心走過漫漫的人生之路!我們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