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鄺佳雯
相關信息
姓名 鄺佳雯
性別
所屬地區 新疆伊寧市第十六小學
簡介

鄺佳雯,女,11歲,是新疆伊寧市第十六小學五年級學生,擔任五年級(1)班班長及學習委員。她品學兼優,樂於助人,熱愛集體,積極向上。年紀雖小,卻以良好的思想品質,優異的學習成績,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成為同學中的佼佼者,校園裏的風景線。

孝心故事

         鄺佳雯同學在老師的教育和父母的關心下,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專心,勤學善思,不懂就問,常主動與老師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從中獲得了很多的進步。在老師的鼓勵和熏陶下,她養成了愛好閱讀的好習慣,有效拓展了知識面,並注重學有所用和學習創新,勇於實踐,不斷進行寫作鍛鍊,在學校舉行的“我愛您,伊寧”演講活動中榮獲一等獎。
        經過辛勤的努力,鄺佳雯同學的學習成績始終名列班級前列,連續五年被評為“三好學生”。 待人熱情,心地善良
        鄺佳雯從小就立志讀好書,做好人,回報社會,回報父母。她也一直在行動中不斷實踐著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好評,曾多次評為學校“文明禮儀小標兵”。鄺佳雯能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同學,對學習和生活上遇到困難的同學,她總是能及時地伸出援助之手,儘自己所能地幫助他們。她以一顆真誠的赤子之心,換來了同學們的信任和支持,2017年被評為伊寧市“優秀少先隊員”。每次的愛心捐款中,她都會毫不猶豫的拿出自己積攢許久的零用錢,捐獻給需要幫助的人,表達自己的一份愛心。
        能力突出,工作出色
        鄺佳雯同學一直擔任她們班的班長工作。對於老師佈置的各項任務,她總是積極認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在班主任老師的指導下,她組織了多次班隊會活動,如交通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及“手抄報競賽”等有意義的活動,不僅活躍和豐富了班級的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班級的凝聚力。另外她積極出謀劃策,組織同學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鍛鍊能力,奉獻社會。
        全面發展,老師的得力助手
        鄺佳雯不僅學習成績優秀,各方面素質都很突出。在學校組織的“辦小報、獲知識”活動中榮獲一等獎。鄺佳雯愛好繪畫,堅持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國畫,在第四屆“星火杯”全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大賽中榮獲銀獎。學校裏,鄺佳雯被譽為老師的左膀右臂,在老師繁忙的工作中,鄺佳雯充當了班裏小老師的角色,積極組織班裏學習拔尖的同學幫助學習落後的同學。例如:班裏的庫爾班江和穆斯塔法兩位民族同學,各科成績每次考試都不及格,老師發愁家長愛莫能助。鄺佳雯組織裏幾個學習成績優秀的孩子,在課間時間和放學後,一對一進行針對性的輔導,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這次全市期末統考,這兩名同學各科成績全部及格,既提高了班級學習成績的總體水平,也減輕了老師的壓力,更是加深了同學之間的友情,充分體現了各族人民一家親。
        尊敬師長 愛護幼小
        鄺佳雯從小養成了尊敬長輩,愛護幼小的好習慣,每天早上進入校園,碰到的每位老師,她都會向老師行少先隊禮,記得有次她對老師行完禮後,老師問她:“你叫什麼名字?”當她告訴老師她的名字後,老師很驚喜的説:“原來你就是鄺佳雯啊,真是個好孩子!”。隨著時間的推移,學校裏提起她的名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對於剛進入學校的低年級小學生,她總是用大姐姐的姿態教導他們在校園不要打鬧,放學趕緊回家,不要讓爸爸媽媽擔心,小朋友們見到她,也總是會親熱的叫她“姐姐”猶如親兄弟姐妹一般。
        爸爸媽媽的貼心小棉襖
        在鄺佳雯上一年級時,家裏增添了一名小妹妹,從妹妹出生後,鄺佳雯像珍寶一樣愛護著小妹妹,喜愛之情溢於言表。記得妹妹8個月的時候,媽媽和妹妹都感冒了,爸爸又在外縣上班無法回家,媽媽不能照顧妹妹,也不能照顧上一年級的鄺佳雯,但是年僅7歲的鄺佳雯回到家寫完作業後,就幫媽媽做飯,雖然粥熬的有點像幹米飯,卻讓媽媽感動的熱淚盈眶,她還幫妹妹一口一口喂藥,妹妹不吃她就想著法子逗妹妹開心,趁妹妹高興的時候哄妹妹把藥喝下去。如今鄺佳雯上五年級了,但爸爸媽媽工作忙的時候,她儼然成了妹妹的媽媽,給妹妹做飯,穿衣,梳頭,即使爸爸媽媽一天都不在家,她依然把家裏收拾的乾乾淨淨,跟妹妹玩的不亦樂乎。讓爸爸媽媽全身心投入工作,不為年幼的妹妹操心。鄺佳雯不僅是爸爸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對待爺爺奶奶也是如此,每次爺爺奶奶來家裏,鄺佳雯都會為爺爺奶奶端洗腳水,每每想起這些,爸爸媽媽心裏都是滿滿的感動和幸福。
        鄺佳雯同學開朗自信,樂於助人,成績優異,工作出色,更是孝敬父母,孝敬長輩,幫爸爸媽媽排憂解難的好孩子,也不愧為一名優秀的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好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