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胡榆旋
相關信息
姓名 胡榆旋
性別
所屬地區 重慶市涪陵區浙涪友誼學校
簡介

十歲以前,我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但就在我十歲那年,突然有一天,媽媽要去做手術,要在醫院住幾個月,爸爸要照顧媽媽.我和弟弟,很辛苦,我決定做點什麼,緩解一下爸爸的壓力。以後,我每天早起做早飯,放學後,抓緊時間做作業,做完後,又馬上跑到菜市場去買菜,回來又做飯(那時,我還不會做飯都是在網上查詢後,自己邊學邊做),洗碗,由於爸爸很晚才回來,所以,我還要把弟弟哄睡著。

孝心故事

十歲以前,我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但就在我十歲那年,突然有一天,媽媽要去做手術,要在醫院住幾個月,爸爸要照顧媽媽.我和弟弟,很辛苦,我決定做點什麼,緩解一下爸爸的壓力。以後,我每天早起做早飯,放學後,抓緊時間做作業,做完後,又馬上跑到菜市場去買菜,回來又做飯(那時,我還不會做飯都是在網上查詢後,自己邊學邊做),洗碗,由於爸爸很晚才回來,所以,我還要把弟弟哄睡著。週末,幾乎所有的家務我都包了,雖然很苦很累,但我也為能給家庭分憂而感到高興。從那以後,我更加有了照顧父母,孝敬父母的責任。他就是我的使命。